当前位置:

长沙“城市管家”24小时在岗 城管问题及时处置率超9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王娉娉 2017-06-19 14:18:4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市城管执法局日前开展“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管为人民”市民活动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来自韭菜园街道汤家岭社区的居民代表走进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零距离了解长沙城市管理的“数字中枢”。

  长沙数字城管主要负责受理巡查发现、群众投诉的市容环境、行政执法、市政设施、城区绿化、景观照明、渣土扬尘等问题,并分类移交至相关责任单位,追踪处置结果,是一位365天、24小时不间断工作的“城市管家”。“我感觉近年来长沙城管执法人员素质和执法效率都在不断提高,技术手段也更加丰富了。”政协委员文琪说,城市管理需要全民参与,希望今后城管部门更多向市民宣传介绍长沙的城市管理工作,市民也应该积极配合,让长沙城乡建设和管理再上新台阶。

  据悉,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年均受理和派遣城市管理问题达50余万件,12319和12345热线每月平均接听市民来电9000余起,“市民随手拍”手机APP每月处置市民举报问题600余起。2015年起,该中心还通过7000余个“天网”探头对重要区域进行定点抓拍,月均抓拍店外经营、门前脏乱等案件2000余起。自数字城管运行以来,长沙城市管理问题及时处置率超过98%。

  “接下来我们将利用云计算等新技术,进一步升级改造数字城管。”据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书记、主任程代国介绍,数字城管工作将继续扩大市民参与渠道,未来将搭建微信公众平台,让市民利用微信更加便捷地反映身边的城市管理问题。同时,城管部门还计划为有效举报提供微信红包奖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