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最美城管人谭勇:只要被人理解,再累也值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洪长 2017-08-23 10:29: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22日讯(记者 朱华 实习生 罗晖)“要把渣土运送到指定的卸土场,注意沿路不能撒漏飞扬……”近日中午,烈日当头,望城区执法大队教导员谭勇带着城管队员在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重点项目工地前进行执法检查,并淳淳叮嘱渣土车司机。

  他说,如今城管执法工作包括了从城市管理的各种琐事,到拆违、控违、规划建设执法等项目建设工作以及房地产企业违规销售查处等。工作任务变重了,但他说,“虽然累,但是我们的工作被越来越多的人理解,再累都是值得的。”

  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为人特别和善,做事认真负责。”润和又一城项目副总经理颜彬斌对谭勇赞不绝口,“他对我说,有事情第一时间就给他打电话。”

  颜彬斌说,2015年公司在中华岭村买了一块地,却迟迟开不了工。“在买完地的情况下,一些村民又搭建了违章建筑,还要求赔偿。”

  望城区城管局为此特别成立了帮扶小组,谭勇牵头。他立即协调多方和村民一起召开了政策说明会,明确了补偿范围和概念。“后来又花了一天的时间,联合街道、派出所,将违章建筑的问题解决了。”项目终于顺利开工了。

  “还有个土方问题,项目出土量大,但当时的卸土场都满了,无处可放。后来谭勇多方协调,找到了几处修路回填的地方,并帮我们设计了运输路线和运输时间,避免扰民……”就这样,原本计划3个月才能完成的工作,提前了一个月就结束了,大大加快了项目进程。

  今年是望城区的项目建设提速提标年,在新华联铜官窑、长沙地铁四号线等一系列全区重大项目建设中,面对施工环境差、车辆流量大、安全隐患多的问题,他总是昼夜奋战在执法一线,参与和组织重大项目施工30余次,带领执法队员经常一站就是10多个小时,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为执法对象解决困难

  “这次整顿,还是注意人性执法,以劝导教育为主……”在月亮岛街道的新月市场大门前,一场执法行动即将开展,谭勇给城管队员们立下了“规矩”。

  “人性执法”是谭勇经常说到的,也是他做到的。他注重做执法对象思想工作,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具体问题,帮他们谋出路,有效化解群众矛盾,实现了执法工作“零”事故和执法对象“零”上访。他创新工作方法,将困难执法对象作为精准扶贫对象,实现工作的有机结合。

  望城区文源西路的瞿大叔身体残疾,女儿又患有脑瘫,主要靠推车沿街叫卖袜子维持生活。谭勇在得知情况后,不但给瞿大叔划定了疏导点,还经常和队员们去慰问帮助他。每次,朱大叔看见他们都热情地招呼,他说,“城管队员帮了我不少忙呢!”

  同样,在雷锋汽车站摆摊的张某也是困难户,平时靠卖点油炸食物维生,而为大龄儿子找份工作是他最大的心愿。“城管的谭队长听说后,主动介绍我儿子去报考了城管协管员,他这么热心帮我,我怎么又能不支持城管工作呢!”

  为城市品质攻坚克难

  “围墙拆除了,环境变美了,邻里和谐了!”雷锋路社区书记刘爱说。经过一番提质改造,雷锋路社区已经旧貌换新颜,从过去的脏乱差老旧社区摇身变成了高品质的花园式小区。

  雷锋路社区原来是多个单位老旧社区组成,彼此高墙相隔,还存在占地种菜、搭建杂屋等现象。拆违工程涉及11个单位的15个宿舍区23栋宿舍楼,共拆除围墙1200米、杂屋229间计1374平方米。当谭勇带领大伙来到雷锋路社区进行拆围透绿工程时候,因为居民不理解还遭受过委屈。

  一个月后当看全新的“雷锋小区”时,许多曾坚决反对拆杂屋的居民想他们竖起了大拇指:“这次拆违搞得好!”

  为营造和谐人居环境,近3年来,谭勇率领队员组织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整治行动,打出“倍升行动”“雷霆行动”“百日行动”一系列组合拳,参与和组织执法行动400多次,累计拆除违章建筑125余万平方米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洪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