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脏乱差”问题无处遁形 长沙9月起全面启动集中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王娉娉 2017-09-12 08:45: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徐蓉 长沙分站记者 熊晓宇)从9月份开始,长沙市各类脏、乱、差问题将“无处遁形”。

  近日,长沙市城管委办公室印发《深化城市管理乱象整治全面推进城市环境“治脏、治乱、治差”集中整治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以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和建设更高水准全国文明城市为指引,以提升城区容貌和城市环境品质为总体目标,紧紧围绕“四更”长沙建设要求,深化最严城市管理和执法,长沙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于2017年9月1日至12月31日,全面推进城市环境“治脏、治乱、治差”集中整治,有效提升城区环境秩序综合治理水平。

  本次行动将着重推进户外广告招牌、早夜市、餐厨油烟、渣土、停车执法、拆违控违六个方面的整治。

  针对户外广告招牌整治,将突出整治不按规定设置招牌,擅自建设户外广告设施(含电子显示屏、发光字、指示牌),临街私搭乱建违法建(构)筑物以及历史违法建筑影响市容等斑点问题,楼顶种菜、堆物不符合容貌标准,建筑物墙面剥落破损、杂乱不洁等影响城市立面形象问题,确保城市立面整洁、美观。

  针对早夜市整治,将全面清查城区各类早市、夜市摊点,坚决查处、取缔各类占道为市的马路市场、夜宵摊点以及店外经营行为;切实加强对早餐、夜市规范点的日常监管,对超出规定时间、范围经营影响市民生活,占用人行道(盲道)影响通行、未采取防污措施影响市容环境的违规摊点,依法处罚或取缔。

  针对餐厨油烟整治,将强力推进全市中小餐饮门店油烟净化器安装使用及油烟规范排放,依法整治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或者未采取其他油烟净化措施,超标排放油烟违法行为;加强日常监管,严防居民住宅楼、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新建、改建、扩建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

  针对渣土集中整治,将加强施工工地和消纳场污染源头治理和监管,确保工程车、渣土车净车出场,工地出入口及周边环境整洁有序;持续推进“三车”(渣土车、砂石车、水泥搅拌车)治理和“三黑”(黑工地、黑渣土车、黑消纳场)整治,严格查处各类相关违法行为。

  针对停车执法整治,将全面提升机动车、非机动车占道违停管理执法力度,清理拆除各类违规设置的停车亭和装设的停车地锁,对机动车违停重点区域,加大锁车、拖车等强制措施适用力度,确保整治效果;加强共享单车、非机动车乱停放管理执法,对不履行停车管理责任的共享单车企业、不遵守停放管理规定的个人,依法实施处罚。

  针对拆违控违整治,将全面推进景区、农贸市场、校园周边市容治理,依法拆除违法建设的建(构)筑物、违法设置的广告招牌,严格整治景区、农贸市场、校园周边等重要场所违法摆摊设点、店外经营行为。

  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邓鹏宇指出,“治乱”上,要结合“最严城管”,从严查处、重点整治各类乱象和违法行为,防止乱象反弹,精心打造一批市容严管示范路段,推动“治乱”整治常态化长效化。“治脏”上,要推动环卫作业向背街小巷、城郊结合部、农贸市场、早夜市等薄弱区域延伸。“治差”上,要突出整治城区道路坑洼、城市公用设施破损、出入城口整体形象不佳和城市斑点等问题,确保城区道路平整舒适、空间美观大方。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7/09/12/44234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