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扫干净迎“客人” 长沙城管开展大清洗、大清扫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洪长 2017-09-22 17:35: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下午1点30分,天心区新姚北路附近,天心区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干部职工、各驻地单位、门店业主、居民群众等参与大清洗、大清扫活动。

在雨花区新建西路上,清扫、清洗工作同样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熊晓宇)在“两节两会”(国庆节、中秋节、2017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党的十九大)到来之前,长沙正抓紧时间打扫“屋子”,向各界展示更美形象,迎接“客人”。

  9月22日,长沙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两节两会”大清洗、大清扫活动。高新区及城五区累计组织出动清扫清洗人员10万余人,出动全部环卫车辆、机械设备近2000台,对全市主次干道、公共广场、公园、主要商圈、车站、“9+2”会场等重要区域按“地毯式推进”方式进行人力配合清洗及清扫保洁工作,完成清洗清扫面积6600余平方米。

  22日下午1点30分,在天心区新姚北路附近,来自区内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干部职工,各驻地单位、门店业主、居民群众等2万余人集合完毕,开始了对区内主次干道、主要广场、重要景点、交通枢纽等周边道路以及站厕的大清扫、大清洗。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邓鹏宇,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谢进随后也拿起扫把,走上街头,与大家一起参与清扫、清洗活动。

  据统计,截至下午4点30分,全区共出动洒水、清扫、清运车313台,清运垃圾630车,清理各类堆物520余处,清除卫生死角520余处,清除乱涂乱画乱张贴6200多处,新姚路、解放西路、芙蓉路、南湖路、五一路、劳动路等30余条主次干道和重点窗口地区沿线建筑墙面、路面、护栏、绿化带和垃圾桶等设施设备实现焕然一新。

  在雨花区新建西路上,清扫、清洗工作同样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据该区环卫局业务科副科长邱艳斌介绍,从曙光路口到芙蓉路口近200米的路段上,共分布6台水车、一线环卫工人50人、街道参与人员100余人。在国庆节到来之前,城管部门将加强机械与人工配合,同时在每周五组织“大清扫、大清洗”活动,保证市容环境卫生。

  “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城管人的追求。”邓鹏宇表示,此次组织全市进行大清洗、大清扫,目的就是让长沙更加干净、整洁,要让老百姓享受到长沙的美好环境,把长沙最美好的一面展示给社会各界,通过这个契机,要让长沙环境整洁作为一种常态保持下去。针对即将到来的国庆节长假,市城管执法局已专门制定方案,所有城管人将坚守岗位,保持长沙的干净整洁。

  为确保活动效果,长沙市城管执法局于9月21日组织召开大清扫、大清洗动员大会,各区环卫局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市城管执法局精心制定《综合督查工作方案》,局领导班子将联点到区,带领各处室人员分6个督查组于9月22日-24日期间对全市主干道市容环境秩序进行综合督查,确保全市主次干道路面卫生干净整洁,环卫基础设施完好,市容秩序规范有序,实现“全覆盖、见底色”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洪长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7/09/22/44349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