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星路“颜值”大提升 长沙今年还将完成5条道路综合提质改造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洪长 2017-09-22 11:1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目前,金星路“六位一体”改造主体工程已完工,并全面完成提质升级,一条全新的金星路正成为河西一道亮丽的风景。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徐蓉)记者昨日从长沙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获悉,目前,金星路“六位一体”改造主体工程已完工,并全面完成提质升级,一条全新的金星路正成为河西一道亮丽的风景。

  今年12月底,长沙预计还将完成芙蓉区车站路(五一路—浏阳河大道)、天心区劳动路(湘江大道-芙蓉路)、岳麓区潇湘大道(新民路-银盆岭桥)、开福区福元西路(芙蓉北路-二环线)和雨花区香樟路(韶山路-花侯路)5条主次干道的综合提质改造。

  金星路是长沙河西的重要干道,也是一条汇集商贸、酒店、餐饮、购物等多种业态的综合性商业街区。去年下半年,岳麓区正式启动金星路提质改造,改造区间从枫林路至北二环,总长约5.3公里。金星路提质改造项目以“城市文化与自然共生”为主题,通过立体式、现代化、整体化的规划设计,实施车行道、人行道、绿化、立面、管网、景观亮化“六位一体”提质改造,形成高效、生态、宜人、活力、智慧的城市道路空间,目前扫尾全部完成。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路绿化是本次提质改造最大亮点。金星路两厢绿化带均为20米宽,绿化面积达8万平方米。按照周边现状,枫林路至北二环区间金星路被分为商业商务区、政务服务区和居家生活区此轮改造结合道路景观的功能需求,按照三区段“一段一特色”的原则,分别打造红色缤纷林、蓝色芳草甸、黄色香花海景观,实现四季常绿、三季有花。原本密闭的绿地空间被打开,道路视野更开阔,商业特色、人居空间和绿化融为一体。

  除了绿化改造外,人行道对绿化带进行合理配置,增设了市民休闲空间和具有湖湘文化特色的雕塑小品,还设置了专门的自行车道;路面改造通过铺设新型的沥青混合料(SMA)实现车行道的平整度、识别度和安全度的全方位提升,沿线所有公交站点也改为凹入港湾式停车站;立面改造则通过前期开展的集中整治,彻底清除140余块金星路沿线违规设置、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

  根据《城区主、次干道集中考核等级评定标准》,对于优秀等级道路,在地面、立面、公共空间等多方面均有详细规定,目前,金星路正在申报,有望成为长沙城区首条优秀主干道。

  市城管执法局介绍,2017年由市城管执法局牵头,各区政府负责组织实施的五条主次干道综合提质改造中,开福区福元西路沿线路面改造目前基本完工,下阶段主要是对沿线缺损绿化进行补栽补种。雨花区香樟路、芙蓉区车站路、岳麓区潇湘大道的提质改造也在进行中,天心区的劳动路还在进行方案设计,这5条主次干道的“颜值”都将在今年12月完成大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洪长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7/09/22/44349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