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区望麓园街道开展“洁净行动” 一小时熄灭14家门店煤炉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周和平 编辑:王娉娉 2017-10-13 12:49: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12日讯(记者 周和平)燃煤炉污染空气,影响卫生且存安全隐患,早已在城区叫停,然而个别门店仍存“小 动作”。2017年10月12日,开福区望麓园街道组织出动环保和城管执法力量,就燃煤展开专项集中执法行动,将这些门店的煤炉一一熄火予以带走销毁。

  学宫街、红墙巷、荷花池巷位于城北老城区,这些老街巷人流集中,餐饮门店众多。上午9时多,执法人员深入这些街巷,就燃煤 一一上门展开“地毯式”清查。“ 燃煤既不卫生又存安全隐患,城区早已禁止,请使用燃气等清洁能源!”在学宫街一家米粉店煤炉前 ,执法人员亮出证件,与门店老板进行交涉。记者看到,这家米粉店藏身锅灶下的煤炉烧得正旺,满身脏兮兮的,面对执法人员的交涉 ,店主似乎早有心理准备 ,随即配合腾出了煤炉,由执法人员熄灭,装上执法车带走。从学宫街到红墙巷再到荷花池巷,记者注意到 ,在约一个小时内,执法人员先后熄灭并带走14家门店的燃煤炉,执法行动未出现任何阻力。“烧煤确实不卫生,马上换燃气。”当煤 炉被带走,红墙巷的一名店老板当即表示。

  望麓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余松柏告诉记者,随着天气变冷,作为老城区的街道,整治燃煤炉有利于净化城区环境。此前,街道和社区多次对燃煤门店逐户做工作,宣讲相关政策,要求改用气或电等清洁燃料。此次专项执法行动,对仍在使用煤炉一律取缔并集中销毁,改善城区环境,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周和平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