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9个镇争创城市管理示范集镇 年底“考试”

来源:红网 作者:吕菊兰 编辑:洪长 2017-10-19 17:03:46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过立面改造、路面提质等一系列工程,望城区乔口镇越来越美了。

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县集镇管理示范创建工作负责人到望城区乔口镇“取经”,全面推动长沙市集镇管理示范创建工作。

10月19日上午,长沙市“城市管理示范集镇”创建工作现场观摩调度会召开。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吕菊兰)今年,长沙在长、望、浏、宁四区县(市)选定金井镇、乔口镇、社港镇、东湖塘镇等9个镇开展城市管理示范集镇创建工作。10月19日,长沙市“城市管理示范集镇”创建工作现场观摩调度会在望城区乔口镇举行。这些集镇基础设施是否完善?环境是否优美?年底将迎来“大考”。

  五点减量法破解“垃圾围镇”

  整齐林立的各色店铺、干净整洁的马路……望城区乔口镇是今年长沙“城市管理示范集镇”创建候选的9个集镇之一。上午,记者在乔口镇顺风路看到,道路两旁的门店将签订的“门前三包”责任书统一悬挂在门外,责任书上,镇干部、村专干、城管执法队员等“门前三包”责任落实管理员的姓名、联系方式一一进行了公示。如今集镇内600余家门店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镇政府每月还对门店落实“门前三包”情况进行公开评比。

  今年来,乔口镇以创建长沙市集镇管理示范镇为契机,着力强化集镇管理,品位大幅提升。五点减量法,是该镇破解“垃圾围镇”的一项创新。乔口镇上的垃圾池全部拆除,成立垃圾回收总站,由两支专业的保洁员队伍上门收垃圾。收来垃圾怎么处理?进行分类减量化:可回收垃圾卖一点,不可回收垃圾运一点,建筑垃圾埋一点,餐厨垃圾沤一点,有毒有害垃圾收一点。

  “这就是垃圾源头减量处理的‘ 五点减量法’。”望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五点减量法实行以来,垃圾转运费由原来的一年150万降到了现在不到10万。

  依照十项标准年底全面验收

  长沙县金井镇、春华镇,望城区乔口镇、茶亭镇(东城社区)、桥驿镇,浏阳市社港镇、澄潭江镇,宁乡县东湖塘镇、煤炭坝镇为2017年集镇管理示范创建镇。

  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张胜祥表示,通过狠抓示范集镇创建,小城镇管理水平逐步提升,下一步,各个集镇要加大投入,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提升整治和管理水平,同时要注重品质,着力打造一批特色亮点。今年年底,将对九个集镇全面验收。

  长沙市“城市管理示范街道”创建将依照十项基本标准进行考核,包括体制顺畅、职责明晰、机制长效、保障到位、便民利民、品质环境、环境整洁、秩序规范、设施完整、社会认可等。

来源:红网

作者:吕菊兰

编辑:洪长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7/10/19/44551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