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市管理全民参与 长沙首个城管教育实践基地授牌

来源: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作者:周游 编辑:王娉娉 2017-10-24 12:45: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23日讯(记者 周游)10月23日上午,岳麓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岳麓区文明办启动“城市管理 你我同行”系列活动,全市首个“城市管理教育实践基地”正式授牌,将发动学生志愿者参与城市管理,开展“微心愿”活动和星级志愿者评比授牌,营造城市管理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副市长刘明理出席。

  据了解,岳麓区此次将启动“行走岳麓”“路长制”以及城管教育实践基地三项活动。其中“行走岳麓”将采取“随意走、有意看、随手拍、及时交、限时办”的方式,通过联点领导带头巡、城管网格常态巡、一线网格定期巡、发动群众参与巡等方法,全面巡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村组、重要广场的市容秩序、设施设备、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及不文明现象,确保城区环境和文明形象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解决。

  岳麓区还全面启动了城区主要道路“路长制”管理,采取“一路一长”管理方式,对城区范围内的主要道路的市政设施、绿化维护、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城市斑点及“门前三包”等方面进行巡查和监管,全面实现城区主要道路“路长制”管理达到工作模式制度化、具体操作规范化、监管督查全域化、管理措施常态化、机制保障长效化、管理效果靓丽化的“六化”标准。

来源: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作者:周游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