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政协视察组一行专题调研全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工作

来源:长沙市城管执法局 作者:陈巍 编辑:王娉娉 2017-10-28 10:25:4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7日上午,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龚振湘、朱建军,市政协人资环委相关成员以及有关市政协委员组成的市政协视察组一行,专题调研了全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情况。市城管执法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10月27日,市政协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长沙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长沙市第一垃圾中转场,听取了现场工作人员的详细汇报,了解了长沙餐厨垃圾处理、垃圾中转运输的基本情况。据了解,长沙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投入近2亿,并对全市近2万家餐饮门店进行了全覆盖收运处置,日均收运处理量达620多吨,最高日处理量达650多吨。长沙市第一垃圾中转场占地约180亩,目前每天压缩转运生活垃圾7000多吨,是国内处理规模最大、功能最完整、设备最先进的大型垃圾中转处理场。

  随后,市政协视察组一行在市第一垃圾中转场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市城管局就全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项目建设、生活垃圾处理等情况作了专题汇报,相关运营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介绍情况,有关市政协委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朱建军发表了讲话,指出当前长沙市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置等方面均处于全国前列,让人印象深刻、深有感触,特别是餐厨垃圾处理工艺技术让人大开眼界。朱建军强调,生活垃圾处理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民心工程,要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盯住生活垃圾处理国家前沿技术,做好做细生活垃圾管理有关工作,加强技术、机制、管理上的创新,推进生活垃圾处理环保教育培训基地建设,努力争取社会各界支持

来源:长沙市城管执法局

作者:陈巍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