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实行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置

来源:红网 作者:邬艳 编辑:王娉娉 2017-11-03 11:11:38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餐厨垃圾收集现场。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邬艳)目前,宁乡县城区有从事餐饮的获证企业2000多家,还有大量的学校、企业食堂。每天生产的餐厨垃圾约为40吨,全年可达14600吨。

  “无害化处理是处理餐厨垃圾的最好的办法。”11月2日,宁乡县食药工质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宁乡县餐厨垃圾收运采取直接收运和中转站转运两种收运模式,然后将餐厨垃圾运至长沙进行无害化处理厂。公司采用“集中收集+预处理+残渣发酵处理产生沼气发电上网+预处理过程产生油水混合物制成生物柴油”工艺,实现餐厨垃圾集中无害化处理,真正实现宁乡县餐厨垃圾处理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

  宁乡县自7月1日开始实行餐厨垃圾集中无害化处理模式,将其“榨干取尽”,变废为宝。7月份,宁乡县餐厨垃圾收运数量约9吨;8月份,收运餐厨垃圾约16吨;9月份,收运餐厨垃圾约42吨;10月份,收运餐厨垃圾约39吨。截至10月中旬,宁乡县共有115家较大餐饮公司实施了收运餐厨垃圾工作,收运餐厨垃圾约106吨。

  今年宁乡县的工作目标是实现玉潭街道、城郊街道、白马桥街道、历经铺街道及经开区、高新区较大型餐饮企业(15桌以上)、职工食堂、学校、中央厨房、配送中心、消毒碗筷厂等场所餐厨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置,预计到2019年实现县城规划区内所有餐饮单位餐厨垃圾收运处理的全覆盖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邬艳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7/11/03/44664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