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督查行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王娉娉 2017-11-06 10:49: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为积极应对长沙近期重污染天气,前昨两日,市环境监察支队组织开展全市特护期大气污染督查行动。据悉,执法人员两天分成11个督查组,共出动执法人员125人次,共发现存在涉气环境问题62个,其中施工工地58家,垃圾秸秆焚烧点4处。

  前日晚间至昨日清晨,天心区坡子街、金盆岭、先锋等街道,联合城管、环保、环卫、特勤协管队伍对街道辖区内夜宵违规摊点进行集中整治,重点对无环保措施烧烤摊贩突击行动清理整治,对道路洒水降尘不间断、常态化进行,切实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我们在特护期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天候、无死角地巡查执法,全力以赴打赢大气防治战役。”天心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在重污染天气期间,市环委办公室对于扬尘污染严重的施工工地,将一律交由项目所在地政府组织相关执法部门,依法予以严肃查处,同时,将通知市住建委对扬尘防控不力的在建工地采取果断措施,严管重罚,直至责令其停工整改,整治到位后方可恢复施工;对垃圾秸秆焚烧问题交由属地政府加大巡查防控力度,对违法人员进行强制处罚教育。

  市环境监测站和市气象台预测,今日全市空气质量指数AQI为50~80,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为PM10。明日全市空气质量指数AQI为54~84,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为PM1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