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朝阳街道开展大气污染整治行动 共查处环境问题52处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夏晓澜 编辑:王娉娉 2017-11-08 09:52:24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人员现场收缴煤炉。

11月7日,朝阳街道执法人员收缴煤炉12个,蜂窝煤3车。图片均为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摄。

  星辰在线11月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为积极应对近期长沙市重污染天气,11月3日—7日,芙蓉区朝阳街道组织环保、城管、工商、食药监、公安、社区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全街特护期大气污染整治行动,此次整治重点是辖区空气质量监控点位周边在建施工工地、违规餐饮店、违规夜市等情况。期间,朝阳街道共出动执法人员400人次,共查处环境问题52处,其中施工工地3家、烧烤摊点24处、餐饮店油烟超标排放16家、燃烧蜂窝煤的门店9家,暂扣经营工具及相关物品12车次。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内,朝阳街道针对餐饮门店、工地、夜宵摊等影响大气污染的情况进行整治,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强巡查、监管,定期报送准确数据,只要发现有污染苗头的,坚决予以制止。

  据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在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内,长沙市环委办公室对于扬尘污染严重的施工工地,将一律交由项目所在地人民政府组织相关执法部门,依法予以严肃查处,同时将通知市住建委对扬尘防控不力的在建工地采取果断措施,严管重罚,直至责令其停工整改,整治到位后方可恢复施工;对垃圾秸秆焚烧问题交由属地人民政府加大巡查防控力度,对违法人员进行强制处罚教育。同时,将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督查巡查机制,组织市住建、城管、农业委等部门,定期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督查和执法,并将督查情况纳入市环委会对相关市直部门、各园区管委会及各区县(市)政府的年度目标考核。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夏晓澜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