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管雨中执法 为菜农撑伞温暖朋友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王娉娉 2017-11-11 09:20:10
时刻新闻
—分享—

张胜利劝离了卖菜大娘,为她撑伞挡雨。网友 供图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李小雷)昨日,一张城管队员在雨中为卖菜大娘打伞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走红,网友直呼“很温暖”。随后,记者联系上了照片中的主角、浏阳市城管局淮川中队副中队长张胜利,了解到这张照片背后更多温暖人心的细节。

  拍摄照片的是浏阳市民邹先生。昨天一早,天下着雨,邹先生上班前送女儿去上学,途经浏阳河中路过桥时,看见一名城管队员在耐心劝说卖菜的大娘不要占道,“他全程微笑交流,非常人性化。”邹先生说,当卖菜大娘准备离开时,这名城管队员主动帮她撑伞。

  邹先生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幕,并发至朋友圈,配文道:“浏阳的城管有温度!今早他的举动温暖着每一位路人的心!请媒体帮忙寻找下这位城管大哥尊姓大名!谢谢他让幸福浏阳更有温情。”

  带着邹先生的请求,记者根据执法地点位于淮川街道辖区的信息,与淮川城管中队取得联系。经证实,照片中为卖菜大娘打伞的正是该中队副中队长张胜利。“突然有同事对我说,我在网上红了。”张胜利笑道,看过照片才知道自己为菜贩打伞的瞬间被市民拍了下来。

  原来昨日早上7时左右,淮川城管中队针对浏阳河中路菜贩扎堆的情况开展执法,劝离占道摆摊的菜贩们,好让环卫工人清扫路面。当时,那位大娘将菜摊摆在马路边,占据了人行道,张胜利上前劝说大娘,马路边禁止摆摊,也不安全,可以进旁边的菜市场去卖菜。大娘很配合,答应离开。他说:“当时下着大雨,老人收菜、挑担时双手没空,为了避免老人被雨水打湿,我顺手接过她手中的雨伞为她撑了一会儿伞。”

  张胜利表示,这不过是自己在执法过程中的一个顺手动作,没想到反响这么热烈。“小摊小贩做点小生意,也是为了养家糊口,确实不容易。”他说,现在提倡文明执法、人性化执法,大多数摊贩也通情达理。有时,个别摊贩不听劝,还有市民帮他们劝说摊贩守规矩。

  记者了解到,针对城市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浏阳市城管采取“721”工作方式,即让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效果相当不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