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芙蓉南路社区:临时党支部力促社区提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王娉娉 2017-11-22 10:12:38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心区芙蓉南路社区长沙水泵厂生活区55栋房屋披上粉色的“新衣”,下楼就是文化广场、绿化游园和篮球场。

  由于受历史原因及企业改制、厂区搬迁后后勤管理弱化等因素影响,芙蓉南路社区长沙水泵厂生活区“老旧小区病”严重。屋顶防水、粉刷外墙、更换雨棚、重建花池、新建路面,几个月的辛苦过后,映入眼帘的是小区里大气的党建阵地,55栋房屋披上粉色的“新衣”,下楼就是文化广场、绿化游园和篮球场。“现在的小区我特别满意。”居民李铁强说。

芙蓉南路社区的一堵红色文化墙上写着:“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社区提质改造搞得好,可我家门口连个晒衣服的地方都没有,太不方便了。”11月9日,81岁的黄雪珍老人来到天心区芙蓉南路社区提质提档项目指挥部临时党支部,找到支部委员丰国强反映情况。了解情况后,丰国强承诺,一定妥善解决问题。

  从7月份进场施工到10月份竣工验收,短短4个月,昔日脏乱差的老旧小区迎来蝶变,有了漂亮的社区公园、标准化的停车场,居民们的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

社区在楼栋下面设置统一的红色晾衣杆。

  成绩的背后,是天心区强力聚焦民生民利,围绕“民生造福”战略的实施,把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作为改革推进的出发点。天心区委副书记朱远红在芙蓉南路社区调研提质提档工作时表示,在推进这项民生工作时,基层党支部要发挥作用,把支部建在项目上。芙蓉南路社区提质提档项目指挥部创造性地设置临时党支部,大大推进了该项惠民工程。

小朋友们正在新建的儿童娱乐设施上面开心地玩耍。

  芙蓉南路社区提质提档的重点区域是长沙水泵厂生活区。“夏天蚊子成堆,下雨天污水横流,没地方下脚,”丰国强说,再加上基础设施陈旧、地下管道堵塞、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老旧小区病”日渐突出。

  提质改造的第一件事就是“清理积物”。刚开始工作,丰国强就碰到了“下马威”。有位居民在家门口的地里种了几十个平方米的蔬菜,楼道里堆满了杂物,上个楼梯都要侧着身子,更夸张的是家里甚至床上也堆满了各种杂物。“家里光热水瓶就有30个。”丰国强第一次上门去做工作就碰了钉子。后来,丰国强“曲线救国”,找他的儿女和朋友轮番上阵做工作,最终,他同意把家里的杂物清掉。

家门口花团锦簇,居民悠闲地坐在庭院聊天。

  丰国强说,原来不少居民在家门口种菜,甚至养鸡喂鸭,经过提质提档让小区变了个脸,告别了泥粘脚、灰扑鼻的生活,再也没人在小区里种菜了,很多居民爱上了种花,把门前打扮得花团锦簇,赏心悦目。

  “社区提质提档工作推进得这么快,得益于这个临时党支部。”芙蓉南路社区书记熊娜介绍说,在提质提档过程中,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成为了连接施工方和社区居民们的桥梁和纽带。比如在施工过程中,经常有居民向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反映,哪些地方还可以更完善,再由这些党员向施工方提出,让施工方案更加优化。施工过程中,这些党员们把起质量关也是毫不含糊,熊娜说:“做屋顶防水工程时,有几个做过工程的老党员冒着大太阳爬到屋顶,盯着施工人员操作,从材质的使用到施工的程序全程监控”。

“看到提质提档新建篮球场的使用频率,所有疲劳和委屈瞬间消失。”微信朋友圈里,芙蓉南路社区书记熊娜这样说。图为芙蓉南路社区新建的篮球场。

  随着社区全面提质提档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老旧社区群众正享受着城市发展带来的民生福祉。崭新的生活和“乔迁”的欣喜,一并朝他们走来,城市的最小“细胞”已被激活,正实现家门口的凤凰涅槃,转型升级,蜕变重生!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7/11/22/44815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