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转树】天心城管如何塑造新形象?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王娉娉 2017-12-04 11:45:0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11月,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统一部署了“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其核心是做强队伍建设、做实作风转变、做优城管形象,这也是新形势下城市管理工作的总要求。

  自全国城管队伍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以来,长沙市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切实推进“强转树”专项行动。

  2017年四季度以来,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按市城管执法局要求,继续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各项行动,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树立了天心城管良好的形象。

  大队开展了全体执法干部和特勤队员的综合素质培训、队列训练队列会操等活动;大力弘扬文明精神,如步行街中队组织开展的“文明从排队礼让开始”活动;赤岭路中队城管队员周刚车流中救人的事迹广泛被媒体报道,得到了上级和群众的好评。

  综合素质培训

天心区2017年城管综合执法人员培训班

  11月底,大队分三批次组织了全体执法干部和新进特勤队员进行了综合素质培训。这次集中培训主要包括十九大精神解读、工作敬业体现、心理健康和自身疏导、日常执法中摄影摄像技巧等,旨在提升执法干部的综合素质。

  坚持队列训练

天心区城管队列会操及趣味运动会

  为加强队伍规范化建设,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队长期坚持军事化管理,每周坚持队列训练,并于11月25日上午,在明德中学体育馆举行全大队队列比赛。全体队员以饱满的热情全面展示了队伍形象,展现了天心城管的优良作风和精干形象。

  城管队员救人

政法频道报道天心区城管执法队员“夹缝中”救人事迹。

  10月16日上午,天心区赤岭路街道广厦新村发生一起车祸,一名抱着孩子的老人被挤在两台车中间严重受伤且动弹不得。此时,巡查路过此处的赤岭路中队队员周刚和周边群众一道,合力移开事故车辆,众人齐心协力将老人孩子救出。最终,120救护车将老人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周刚救人事迹被政法频道、湖南公共频道、潇湘晨报、长沙晚报掌上长沙等媒体广泛报道。

  推广文明排队活动

黄兴路步行街近百家商户在街头进行集中宣誓。图片来自新湖南

  根据长沙市文明委关于开展“文明从排队礼让开始”主题行动的相关要求,大队在各辖区窗口地段大力推广文明排队活动。 11月10日,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步行街中队联合黄兴路步行街管委会,向步行街两千余商家发出文明排队倡议书,并组织近百家商户在街头进行了集中宣誓。该行动被长沙晚报、湖南日报新湖南、都市频道等媒体广泛报道,较好地宣传了城管执法队伍的形象。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