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真格了!长沙城管交警联手整治违法停车 市民可拨12319举报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王娉娉 2017-12-11 16:32:3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1日,岳麓区枫林路,长沙城管交警联合整治违法停车。

  长沙交警和城管部门的工作人员互通信息。

  联合执法队对联系不上车主的违停车辆进行了锁车。

  城管部门工作人员发放联合整治行动通知书。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长沙站记者 胡芳)12月11日上午,长沙市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联合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从2017年12月10日至2018年2月28日,长沙城管、交警部门将开展联合执法,针对20条主次干道开展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保障年底前基本实现主城区重要干道交通通畅。值得一提的是,城管执法数据将同步导入交警系统。市民朋友可拨打12319举报违停行为。

  上午11时许,记者跟随长沙市岳麓交警和城管联合执法人员巡查至枫林路金星路口时,发现湖湘中医肿瘤医院前门的人行道上,一辆湘A·9L**P的白色小轿车横着停放在人行道上,不但将盲道完全挡上,还阻碍了来往市民的通行。岳麓交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彭展现场对车辆拍照取证后,随即开出一张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对该小车处以100元罚款。

  短短半个小时的枫林路巡查中,联合执法队就开出了七八张罚单,并对联系不上车主的违停车辆进行了锁车。现场,城管部门工作人员给车主和沿街商户发放了《关于联合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的通知》。沿街商户李先生高兴地说:“这些车子停在我们店门口,不但阻碍市民通行,还挡着我们做生意。现在好了,再也不用担心他们乱停了。”

  本次整治中,城管执法人员查处的人行道违停信息将同步录入交警信息平台,与交警查处的违法信息同等对待。“违停车主将接到短信通知,包括违停驾驶人违法行为及接受处罚地址、车辆拖移保存地点等信息。收到短信通知后,驾驶人可前往辖区城管执法大队或交警大队开设的城管窗口进行处理。”岳麓区城管执法大队咸嘉湖中队副中队长徐柯介绍。

  相关问答:

  Q:本次重点整治的范围有多大?首批重点整治的20条主次干道是哪些?

  A:根据方案安排,本次整治重点范围在湘江大道(含)以东、福元西路(含)以南、万家丽路以西、香樟路(含)以北的合围区域(河东片区)和东方红路以东、岳麓大道(含)以南、潇湘大道(含)以西、猴子石大桥以北的合围区域(河西片区)。

  首批重点整治的20条主次干道包括:五一大道、韶山路、芙蓉路、营盘路、解放路、金星路、长沙大道、南湖路、东风路、湘江路、车站路、劳动路、潇湘路、福元西路、香樟路、人民路、桐梓坡路、咸嘉湖路、岳麓大道、枫林路。

  Q:违停车主会第一时间收到处罚通知吗?

  A: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唐睿介绍:会的,违停车主将通过在车管所留存的联系方式收到交警或城管部门发送的违法告知。对存在违停记录且当事人逾期不主动接受处罚的机动车违停行为,将由城管部门从公安交警部门调取车主联系信息,依法认定违法行为,开具处罚决定书,采取短信告知、邮寄送达方式督促当事人履行处罚决定。

  Q:本次整治,交警和城管如何分工?

  A:对在城区主次干道的机动车车道、非机动车道违法停放的机动车,一律由公安交警部门予以处罚。对在上述道路之外的道路,及所有人行道上停放(含临时停车)的机动车,由城管执法部门予以处罚。

  Q:对违法停放的共享单车如何处置?

  A:对在合围区域违法停放的共享单车,一律由城管执法部门依法实施扣留或证据登记保全,通知当事企业完善处置程序并进行处罚。

  Q:联合整治有哪些创新工作举措?

  A:本次联合整治实行有奖举报。广大市民朋友发现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侵占道路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9进行举报。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7/12/11/45000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