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市生活垃圾总量明年瞄准“零增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王娉娉 2017-12-12 09:54: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模式”日处理620吨餐厨垃圾

  城市生活垃圾总量明年瞄准“零增长”

  三湘都市报12月11日讯 “‘长沙模式’,值得借鉴学习,回去后一定推广。”今日上午,新时代可持续的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技术和管理模式研讨会开幕,此次会议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十余个省份的300余业内人士,学习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长沙模式”。记者还了解到,明年,长沙基本实现城市生活垃圾总量“零增长”。

  “长沙率先实现了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全覆盖,建立了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法制管理、资源化利用的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长沙模式’。”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局长邓鹏宇介绍,目前,全市登记在册的大中小餐饮机构有近2万家,已与4100余家大中型餐厨垃圾产生单位签订了餐厨垃圾收运处置合同,15800余家小型餐厨垃圾产生单位签订了餐厨垃圾处置承诺书。日均收集处理餐厨废弃物从项目投产初期的几十吨逐年增长至现在的620余吨,已累计收集处理餐厨垃圾69.54万吨,提取餐厨废弃油脂3.5万吨,制成工业级混合油销往欧洲多个国家。

  下阶段,长沙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如何打算?“从明年开始,城市生活垃圾总量增长率要与分类减量率基本持平,基本实现‘零增长’。”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胡刚告诉记者,《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已经出台,明年,长沙生活垃圾主要针对装修垃圾、农贸市场易腐垃圾和园林垃圾等进行分类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按照就地、就近原则,安装设备进行处理。

  ■见习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蒋文凤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