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区福元西路大变化:10个“港湾式停靠站”全新亮相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王娉娉 2017-12-22 22:07:0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开福区福元西路全面完成“六位一体”综合提质改造,10个“路侧公交站台”变身为“港湾式停靠站”。

新建约3.6公里(双向)的慢行绿道,方便市民散步休闲。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通讯员 徐蓉 长沙站记者 熊晓宇)平整的沥青路,安全的港湾式停靠站,舒适的“慢行绿道”……日前,长沙市开福区福元西路全面完成“六位一体”综合提质改造,路面更加靓丽美观,整洁度、便捷性、安全系数等也大大提升。

  “港湾式停靠站”护航行人安全

  “以前我需要站在路上等公交车,现在有了这个港湾式停靠站,我们的人身安全得到了保证。还有,这个‘慢行绿道’走起来软软的,比之前硬化的人行道舒服多了。”谈起改造后的变化,家住福元西路万国城的黄玉英老人竖起了大拇指。

  “过去,福元西路的路面病害情况严重,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而且路面老旧坑洼多,不够美观整洁。此外,人行道损毁严重,且慢行绿道缺失。”开福区市政局副局长刘正伟介绍,今年,开福区对福元西路总长约3公里部分进行提质,6月份进场施工,目前已全面完成提质升级。

  福元西路路面改造通过铺设新的沥青玛蹄脂碎石混合料(SMA),实现车行道的平整度、识别度和安全度的全方位提升,原有的压膜混凝土人行道被改造成“麻石板+烧结砖”面板铺装的人行道,共计6280平米。遵循“低碳生态、以人为本”的原则,融入“海绵城市”的理念,在人行道外侧新建约3.6公里(双向)的慢行绿道,方便市民休闲散步。同时,为了降低公交车停靠对车行道交通流的影响,保障候车乘客和行人的人身安全,将沿线原有的10个“路侧公交站台”改为“港湾式停靠站”。

  此外,福元西路综合提质改造内容还包括:补种灌木500株;在人行道与道路新增500个雕花麻石隔离柱;对全线排水管道进行清淤疏浚,共计1320立方米;增设停车位104个;优化、重新施划标线4297平米;拆除户外广告和楼顶发光字60多处。

  另4条综合提质改造道路进入扫尾

  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市政处负责人介绍,2017年长沙市对5条主次干道的路面、人行道、绿化、立面、公共空间、亮化进行“六位一体”综合提质改造。此项目由市城管执法局牵头,各区政府负责组织实施。5条干道分别是:芙蓉区车站路、天心区劳动路、岳麓区潇湘大道、开福区福元西路和雨花区香樟路。

  目前,除了开福区福元西路已完成提质改造,其余4条主次干道除市一级重点工程与地铁施工路段之外都已进入扫尾阶段。届时,这几条主次干道将更加靓丽“养眼”,也更利于市民的出行和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7/12/22/45122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