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直机关率先推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王娉娉 2017-12-23 10:10: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2日讯(记者 苏莉)废旧报纸放入“可回收垃圾箱”,一次性餐具放入“其它垃圾箱”,废旧电池放入“有害垃圾箱”……在省委统战部机关,垃圾分类已经成为机关工作人员的自觉习惯。今天上午,湖南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工作现场会在省委统战部机关举行,会上发出垃圾分类倡议书,呼吁所有省直机关干部职工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宣传者、监督者”。

  “每天整个机关大楼和生活小区大约产生垃圾0.68吨,20%是可回收利用的资源,其中办公大楼分类后资源回收利用率达到50%以上。”当天上午,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省委统战部机关办公大楼、生活小区的垃圾分类投放设施和运行情况。在生活小区,负责垃圾分类处理的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为每一户小区居民配备了一张有二维码的卡,居民可以刷卡领取按颜色分类的垃圾袋,每一个垃圾袋上也有二维码,这样一来,哪一袋垃圾是哪一户居民产生的,都可以通过二维码进行跟踪管理。分类做得好的可以领取积分兑换礼物,分类做得不到位的,工作人员将会上门进行指导。目前,在省委统战部机关和生活小区,垃圾分类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垃圾分类处理参与率达到90%以上。

  今年,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委宣传部印发了《关于推进湖南省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2017年底前,省直机关率先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2020年底前,长沙市公共机构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其他市州因地制宜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原则上按照厨余垃圾、其它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四类,完善分类投放设施。今年底明年初,将对省直单位相关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