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管系统召开紧急会议 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王娉娉 2018-01-07 10:09:4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1月3日起,长沙持续遭遇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为切实加强长沙市低温冰雪天气期间城市管理工作,确保全市道路畅通和交通安全,保证全市人民正常的生产、生活和工作秩序。1月5日下午,长沙市城管系统紧急召开全市城管系统扫雪除冰防冻工作会议。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出席了会议。

  会上,刘明理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的通知和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有关讲话精神,对市城管执法局前期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所作的工作和城管系统值守一线的精神表示肯定。

  会议强调,在下阶段工作中,长沙城管系统要严阵以待,做好扫雪除冰防冻巡查及应急工作,切实减少恶劣天气影响,保障正常的的道路秩序,全力确保全市老百姓正常的生产、生活和工作秩序。一是进一步完善抗冰除雪工作方案,做到有计划有部署;二是进一步明确工作标准和要求,做到有要求有规范;三是进一步做好应急物资设备,做到有安排有配备;四是加强人员值班值守,做到有险情有处置,要切实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五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切实让广大群众实时掌握雨雪冰冻天气应对信息及进展。

  会后,长沙城管系统根据指示要求紧急安排部署:

  一、迅速完善工作方案

  为切实加强我市冰雪灾害天气期间城市管理工作,市城管执法局紧急制定并下发《长沙市城管系统扫雪除冰防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长沙市城管系统扫雪除冰防冻工作指挥部,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邓鹏宇任指挥长。坚持“以块为主、条块结合”,“分区负责、责任到人”,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扫雪除冰防冻工作指挥部下设五个工作组:指挥调度组、信息观察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组、督查组,确保平安度过冰冻天气。

  二、加强信息采集调度

  要求全局人员密切关注并及时掌握冰雪天气动态,保持联络畅通,确保人员随时到位。在信息收集上要负责城区重点部位及10个具体观察点(芙蓉区团结路立交桥、芙蓉广场立交桥;天心区浦沅高架桥、猴子石大桥;岳麓区湘府路大桥西头、西站环线高架桥;开福区四方坪立交桥、波隆立交桥;雨花区东塘立交桥、高桥二环线立交桥)气温及路面结冰信息情况的收集。并在每晚12点至次日凌晨4点对城区主要路段、桥梁结冰情况全面进行数字化信息采集,并及时报告市指挥部办公室。

  三、人员、机械、物资到位

  为做好扫雪除冰防冻工作,城管局系统积极储备扫雪除冰防冻及应急用品,备足工业盐、铲雪车、铁铲、手套、雨衣、防滑鞋等扫雪除冰必需工具和各类防冻物资,做好机械设备检修等工作,确保冰情、雪情一到,人员、机械随时能上,物资充分保障。到目前,城管应急中心准备了扫雪除冰防冻工业盐300吨,麻袋18500个, 5辆应急车辆及人员准备就绪,整装待发,部分物资已紧急发放至各区,为扫雪除冰防冻高效进行提供保障。

  四、切实安排好值班工作

  持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所有值班人员要求24小时值班,并保持手机通畅、随时待命,一旦发生雪情,立即开展应急扫雪除冰工作,及时处置险情,确保全市道路全部畅通。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1/07/45241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