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些新建改造的“港湾式”公交站台 你家附近有吗?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王娉娉 2018-01-08 09:08:5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长沙提出要实现中心城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98%以上,建成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市人大代表何亚伟建议,增加“港湾式”站台数量,并通过划线方式规范公交车进出站。“‘港湾式’站台与传统停靠站相比,可有效缓解交通拥堵,乘客候车更安全,同时也有利于实现司机规范驾驶。”

  那么,2017年长沙新建或改造了多少座“港湾式”公交站台,都建在哪里,为市民的出行又带来了哪些改变?接下来就跟小编去看看吧~

  【芙蓉区:道路通行能力获得提升】

芙蓉区红旗路农科院站改造前

芙蓉区红旗路农科院站港湾式公交站改造后

  “以前的公交站台停靠车辆时,总把路幅占去了小半,有了港湾式公交车站,问题迎刃而解!”据芙蓉区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新增的6处港湾式公交车站已完成建设,中心城区主要道路通行能力获得提升。

  据了解,芙蓉区新增的6处港湾式公交车站分别为:红旗路农科院站(由南往北)、红旗路农科院站(由北往南)、望龙路白竹坡路站(由南往北)、望龙路人民路口站(由南往北)、双杨路东岸乡政府站(由南往北)和双杨路远大路口站(由北往南)。其完成建设投用后,该区的港湾式公交车站也达到18处。

  记者在红旗路农科院站看到,呈梯形的停车港湾长30米、宽1.75米,公交站台也随之往人行道的方向内移,这样公交车在停靠的时候,不会占用主道的路面,乘客上下车也更为安全。芙蓉区市政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本次改造的6处公交站点停车港湾,宽度达到1.75米至3米,停车长度达到30米至50米,可保证最少3辆公交车同时停靠,为左侧车辆留出了足够的通行空间。

  【开福区:市民人身安全更有保障】

福元西路综合提质改造后,10个“路侧公交站台”变身为“港湾式停靠站”。

  “以前我需要站在路上等公交车,现在有了这个港湾式停靠站,我们的人身安全得到了保证。”说起开福区福元西路改造后的港湾式公交车站,家住福元西路万国城的黄玉英老人竖起了大拇指。

  目前,福元西路已完成“六位一体”综合提质改造。其中,为了降低公交车停靠对车行道交通流的影响,保障候车乘客和行人的人身安全,开福区市政局将沿线原有的10个“路侧公交站台”改为“港湾式停靠站”,分别为渔业分站(2个)、陈渔路口(2个)、八家大屋(2个)、海棠子(2个)、环线路口(2个)。

  此外,开福区还提质改造了6个港湾式停靠站,分别为双拥路水木轩(2个)、双拥路科大北苑(2个)、洪山路长沙大学(由东往西)和芙蓉路金霞苑(由北往南)。

  【雨花区:道路“肠梗阻”通了】

省国税局东门改造前后对比图

汇金路黑梨路口改造前后对比图

  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紧张施工,雨花区2017年新增的18个港湾式公交中途站已经完工并投入使用。

  在长沙大道改造后的公交站可以看到,港湾式公交中途站设计改造更为人性化,多条公交线路在此停靠,不再占用机动车道,不影响其他车辆的直行,乘客上下车也更加安全便捷。

  2017年,根据长沙市“公交都市”创建要求,雨花区在市政道路提质改造、解决主次干道公共交通优化和配套问题中新增、改造港湾式公交中途站,2017年共新建、改造港湾式公交中途站18个,超额完成了长沙市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工作领导小组下达给雨花区的港湾式公交中途站改造任务。

  雨花区市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雨花区将在今后新建市政道路、道路提质改造工程中贯彻公交优先的理念,新建或改造更多港湾式停靠站,为畅通城市建设,创建“公交都市”做出贡献。

  雨花区2017年新建、改造的港湾式公交中途站:

  长沙大道友谊村公交车站(西往东)

  长沙大道高桥大市场南公交车站(东往西)

  长沙大道高桥大市场南公交车站(西往东)

  长沙大道大桥东公交车站(东往西)

  长沙大道沙湾路口公交车站(东往西)

  长沙大道沙湾路口公交车站(西往东)

  汇金路高升路口(汇金路南往北)

  汇金路高升路口(汇金路北往南)

  汇金路万芙路口(汇金路南往北)

  汇金路万芙路口(汇金路北往南)

  汇金路黑梨路口(汇金路南往北)

  汇金路黑梨路口(汇金路北往南)

  汇金路黄谷路口(汇金路南往北)

  汇金路黄谷路口(汇金路北往南)

  省国税局东门(汇金路南往北)

  省国税局东门(汇金路北往南)

  正大路振华路口(正大路北往南)

  正大路振华路口(正大路南往北)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1/08/45238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