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提醒监督问责 严把节日“廉政关”

来源:长沙市城管执法局 编辑:王娉娉 2018-01-08 09:34: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有关要求,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巩固和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成果,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长沙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紧盯“元旦”“春节”重要节点,把节前提醒预防、节中监督检查和节后执纪问责作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有力手段。

  节前提醒预防。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强化纪律约束,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利用局系统微信平台、短信平台向机关及局属单位党员干部发送廉洁提醒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时进行重要节点廉政提醒,警醒党员干部明底线、守纪律、知敬畏,营造“廉洁城管”良好氛围。

  节中监督检查。抽调精干力量成立4个督查组,分别由市纪委派驻市城管局纪检组组长、局党委委员罗晓群,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海燕带队,通过采取“查、看、问、听”等方式,对局机关及7个局属单位进行监督检查。“查”即结合局系统财务内部审计工作查会计账目、财务票据;“看”即实地查看干部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公车停放情况,看是否存在违规现象;“问”即针对公车行驶轨迹、财务使用状况询问相关人员,排查廉政风险;“听”即听取工作人员对本单位作风建设情况反映。通过“查、看、问、听”,真正使监督落在实处。同时,各局属单位也派出检查组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并利用局微信平台实时发送监督情况。元旦期间,城管系统共组织检查组29组(次),抽调工作人员67人(次),检查单位26个(次),检查服务窗口3个,居民小区2个。

  节后执纪问责。对元旦期间督查发现的“个别公车停放未及时报备”、“个别干部上班迟到”等问题,及时向有关单位进行通报,并责令立即整改。同时,对局属单位个别班子成员执纪意识不强进行提醒谈话。元旦节后至春节期间,该局将继续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活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对于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长沙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

2017年1月4日

来源:长沙市城管执法局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