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宁乡城管队员救助迷路小女孩

来源:红网 作者:唐胜华 编辑:吕周阳 2018-01-10 15:35:00
时刻新闻
—分享—

杨志军将孩子带到附近的超市,让她在空调下暖和身子,同时给她买了面包、饼干以及袜子。

城管队员在自己的朋友圈和微信群发布寻人启事。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通讯员 唐胜华)1月8日,宁乡市城管执法局特勤中队队长杨志军和同事们在沙河新城附近执行公务时发现一名迷路的小女孩。看着瑟瑟发抖的小女孩,脚上都没穿袜子,这些暖心的城管队员们立马给她买来了食物、袜子还有玩具,并将其送至派出所,随后女孩被父母领回了家。

  当天上午10时许,小女孩被杨志军发现时已冻得瑟瑟发抖,一张小脸红通通的,眼神里带着几分胆怯。她大约五六岁的样子,脚上只穿着一双拖鞋,连袜子都没穿。据附近的群众介绍,小女孩已在寒风中徘徊了几个小时,估计是迷路了。

  得知此情况,杨队长首先想到的是孩子是否饿了,经询问得知她跟妈妈走散了,且未吃东西,他即将孩子带到附近的超市,让她在空调下暖和身子,同时给她买了面包、饼干以及袜子,很有爱心的杨队长还给小女孩买了一个芭比娃娃玩具,安抚她的情绪。

  小女孩因为年幼,无法提供过多与家人相关的信息,试图让她领路回家,也只是兜兜转转找不到路。为尽快帮助女孩找到家人,不再让她受冻挨饿,宁乡市城管执法队员向周围群众询问是否认识该女孩,但都表示没见过。最后,杨队长只好将孩子带到玉潭派出所寻求民警的帮忙,同时在自己的朋友圈和微信群发布寻人启事。

  当天11点半左右,在当地民警的帮助下,小女孩终于找到父母,并被带了回家中。城管执法队员提醒:寒假即将来临,为了孩子的安全,各位家长一定要细心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尽量不要让孩子独自留在家中或独自离家玩耍。

来源:红网

作者:唐胜华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1/10/45266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