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多部门集结剑指扬尘 打响蓝天保卫战第一役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徐拓 编辑:王娉娉 2018-01-15 11:4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刘驰锋 通讯员 徐拓)1月13日晚,长沙市天心区“三车专项整治指挥部”集结城管、环卫、交警、交运、环保、建设等部门上百人,组成联合执法行动组,由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侯向宇带队,针对渣土扬尘污染问题展开专项整治,打响天心区“蓝天保卫战”第一役。

  联合执法行动组在芙蓉南路伊莱克斯大道、中意二路远征驾校等多路口,对渣土车进行设点检查,同时对辖区18个开工工地展开突击检查,对3个渣土消纳场展开突击检查,查处不按规定运输渣土、沿途撒漏污染路面渣土车5台,对清洗保洁措施落实不到位的5处工地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对4家工地下达询问调查通知书。11台渣土车因无证运输、超载超运、非法改装被交警、交运、城管部门查处。

  冬季是扬尘污染的重点时段。针对扬尘污染的防治,天心区从源头治理到路面管控,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监管部门全面检查及监管全区在建建筑工地、渣土处置工地、渣土弃置场及运输线路,对建设工地出口严格监管,确保渣土运输车辆净车出场,防止在运输途中造成道路二次污染。同时,相关管理部门要加强对渣土消纳场、渣土运输工地的清理,建立台账,有效监管。对在建建筑工地、渣土处置工地、渣土弃置场场内存在扬尘污染问题的,由管理部门负责督促整改;对在建建筑工地、渣土处置工地、渣土弃置场不按规定冲洗进出路口和出场车辆,渣土车辆违规运输造成道路污染的,由城管执法部门依法严肃查处。各职能部门要服从全区统一调度,针对扬尘污染的突出问题,通过守点盘查、设卡检查、机动巡查等方式开展联合防治,确保渣土扬尘污染违法行为及时发现、不留死角、强力打击。

  侯向宇表示,天心区将保持执法监管高压态势,建立网格化监管体系,持续开展环保专项行动,妥善解决环境风险隐患。今年,天心区将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有效防范和应对重污染天气,使优良天数达到280天,优良率达到76%,重污染天数较2017年减少3天以上,PM10、PM2.5年均浓度不超过68、48微克/立方米,到2020年,使全区空气优良率达到80%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徐拓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1/15/45302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