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违停整治道路由20条扩展至37条 占道亭棚纳入整治范围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王娉娉 2018-01-16 09:08: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市城管执法局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印发了《联合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行动方案》,自2017年12月10日起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集中联合整治行动。自联合整治工作以来,各区城管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同交警部门强势推进机动车、非机动车违停行为执法,氛围、声势、成效逐步显现。

  为进一步深化违停整治工作,优化省“两会”及春节期间城区交通环境,长沙市城管执法局于近期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机动车、非机动车违停整治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根据重大活动安排及机动车、非机动车违停整治工作实际,在原有20条重点道路上,新增部分路段及在原有路段上适当延长,且对整治内容进行拓展,重点将占道亭棚问题纳入整治当中。

  全市机动车、非机动车违停执法第一批整治路段:

  新增及延长路段:

  原有整治范围

  ⊙ 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

  ⊙ 擅自施划停车泊位、装置地锁、停车标牌或其他设施,占用道路堆放物品和经营作业等侵占道路违法行为。

  调整后的整治范围

  ⊙ 对重点整治道路人行道实行综合治理,全面清理违规停车泊位、违规地锁;

  ⊙ 按照“二环线内退出道路,二环线外退出人行道范围”的原则依法整治占道亭棚,已实施“六位一体”提质改造的15条道路全面复查,发现占道亭棚问题及时整治,其他道路范围内占道亭棚在6月底前逐步退出;

  ⊙ 结合道路实际,明确人行道路权,完善机非护栏、人非隔离设施,会同交警部门科学设置道路停车泊位(含具备条件可以设置停车泊位的人行道区域、空坪隙地)及借人行道通行区域;

  ⊙ 从严查处蓄意破坏人行道设施、占用人行道装置设施和经营作业等违法行为。

  【数据】

  截至1月15日16时,全市共出动城管执法人员7076人次,交警执法人员761人次,执法辅助及其他人员4241人次。城管部门教育整改机动车占道违停行为22034台次,抄牌查处违停机动车24930台次,实施锁车、拖车8478台次,清理违规设置地锁、停车泊位、占道设施666处。完成机动车违停查处7566台次,罚款756600元。对其他占道行为立案处罚269起,罚款56860元。

  接下来,来看看相关部门和各区的整治情况:

市城管执法支队违停整治督查组督查各区违停整治情况,包括人员到位情况、整治数据等。

高新区城管、交警联合整治现场

高新区城管执法人员对占人行道违停车辆下达行政处罚陈述通知书。

芙蓉区城管、交警联合执法现场

在芙蓉区五一路友谊商店前,城管、交警执法人员将占人行道违停车辆进行拖离。

天心区设立宣传点发放整治宣传资料。

周六不休息!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湘江风光带(南)中队队员向市民发放违停整治宣传资料。

岳麓区加大宣传力度,在公共场合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违停整治相关内容。

岳麓区城管执法人员对占人行道违停车辆进行锁定车轮处理。

开福区城管部门在城区窗口路段发布违停整治提示公告。

开福区湘江大道万达广场沿线经过违停整治后,道路环境更加顺畅。

雨花区城管、交警执法人员整装待发

雨花区城管、交警联合执法现场

  温馨提醒

  机动车、非机动车违停行为联合整治行动是优化交通环境的有效举措。请广大驾驶人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驾驶、规范停车,请广大市民朋友对联合整治工作予以支持、监督,发现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侵占道路违法行为,可拨打拨打12319、122或者12345进行投诉。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1/16/45308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