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违停整治道路扩展至37条 占道亭棚纳入整治范围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徐蓉 编辑:王娉娉 2018-01-16 11:20: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专项整治重点道路已经扩展至37条,占道亭棚也纳入整治。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长沙站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徐蓉)记者昨日从长沙市城管执法局获悉,自2017年12月10日起开展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专项整治已经再次升级。目前,整治路段除原有20条重点道路外,新增了17条道路,并在原有路段上适当延长。另外,整治内容也有所扩展,占道亭棚问题纳入整治当中。

  根据市城管执法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机动车、非机动车违停整治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机动车、非机动车违停整治在原有20条道路的基础上,将新增迎宾路、八一路、远大一路(车站路—万家丽路)、黄兴中路、湘府路(芙蓉路—湘江路)、新姚路(湘府路—友谊路)、新韶路(芙蓉路—书香路)、杜鹃路(岳华路—西二环)、银双路、三一大道、黄兴北路、福元中路、花侯路(长沙大道—湘府路口)、谷苑路、文轩路、麓云路(桐梓坡路—枫林路)、麓谷大道(岳麓大道—枫林路)共17条道路。

  同时,延长了原有20条重点整治道路的部分路段,如:湘江中路延长至湘府路、金星大道延长至北二环、潇湘大道延长至福元路大桥、长沙大道延长至花侯路、韶山路延长至湘府路。

  此外,整治内容也有所扩展,除原有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外,将全面清理重点整治路段人行道的违规停车泊位、违规地锁,从严查处蓄意破坏人行道设施、占用人行道装置设施和经营作业等违法行为;按照“二环线内退出道路,二环线外退出人行道范围”的原则依法整治占道亭棚,已实施“六位一体”提质改造的15条道路全面复查,发现占道亭棚问题及时整治,其他道路范围内占道亭棚在6月底前逐步退出。

  此外,市城管执法局还将结合道路实际,明确人行道路权,完善机非护栏、人非隔离设施,会同交警部门科学设置道路停车泊位(含具备条件可以设置停车泊位的人行道区域、空坪隙地)及借人行道通行区域。

  相关链接:

  记者获悉,截至1月15日16时,全市已出动城管执法人员7076人次,交警执法人员761人次,执法辅助及其他人员4241人次。城管部门已教育整改机动车占道违停行为22034台次,抄牌查处违停机动车24930台次,实施锁车、拖车8478台次,清理违规设置地锁、停车泊位、占道设施666处。完成机动车违停查处7566台次,罚款756600元。对其他占道行为立案处罚269起,罚款56860元。

  广大市民朋友如发现机动车违法停放、侵占道路等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9、122或者12345进行投诉。

  全市机动车、非机动车违停执法第一批整治路段:

  新增及延长路段: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徐蓉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1/16/45313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