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雨花区:打赢“蓝天保卫战” 今年实现275个蓝天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王娉娉 2018-01-19 09:33:14
时刻新闻
—分享—

雨花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夜宵整治行动。

整治渣土扬尘行动。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长沙站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刘倩)“2018年空气优良天数达到275天以上,空气优良率大于75%;到2020年空气优良天数292天以上,空气优良率达到80%……”1月18日,长沙市雨花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对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再次全面部署,将推出三年行动计划。

  治扬尘:24小时动态监测全覆盖

  在雨花区政府3号楼监控室内,环保数字网格化处置调度中心24小时运转。一键实时上传,中心便能收到各网点传来的讯息,中心“接单”并审核后,立即“派单”到街道处理。

  “目前雨花区已为26个建筑工地安装了扬尘在线监测仪,实现工地监控全覆盖。”建工质量安监站负责人介绍,监控仪摄像头可以360度旋转,既可以监控工地质量生产安全、文明施工,还能实时采集工地现场颗粒物参数,近半个月“天网”已发现5处工地的扬尘问题,安监站第一时间督促对方整改到位。

  同时加强道路保洁、城郊结合部扬尘综合整治。到2020年,城郊结合部裸露路面要基本实现全硬化和全绿化。

  “六控”: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

  “你这个摊位请收进去,餐饮油烟会影响空气质量。”1月17日晚,井湾子街道的一些主干道两侧,有不少烧烤摊位,时不时冒出阵阵浓烟。井湾子街道联合城管等部门正在开展专项整治。

  连日来,雨花区多措并举打响蓝天保卫战。截至目前,雨花区环保局累计出动人员200余人次,检查在建工地项目30余处,对10家涉气企业进行检查,立案查处3起,罚款金额1.5余万元,暂扣违规车辆3台,收缴煤炉60个;区城管执法局累计处罚167违停车辆,罚款16700元,查处9台违规渣土车,罚款2万元,占道经营10起,罚款2750元,出动人员300余人。

  会上,雨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表示,接下来雨花区将重点抓好控尘、控车、控排、控烟、控煤、控油“六控”工作,通过责任落实到位、铁腕执法到位、调度考核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切实增强雨花人民的生态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1/19/45360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