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管开出焚烧垃圾最严罚单 开发商被顶格处罚1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王娉娉 2018-01-21 18:08:5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0日晚,长沙市雨花区一建设工地因擅自焚烧垃圾,被长沙市城管部门处以10万元的顶格处罚。

1月20日晚上11点左右,城管队员巡查发现工地民工在焚烧垃圾后,立即制止,并调来水车、挖掘机等设备,及时将火扑灭。

城管人员介绍,焚烧面积有15至20平方米,主要是塑料、泡沫等塑料垃圾。

1月21日,记者看到,工地现场垃圾及裸露黄土已经用绿网覆盖。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长沙站记者 熊晓宇)1月20日晚,长沙市雨花区一建设工地因擅自焚烧垃圾,产生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物质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被长沙市城管部门处以10万元的顶格处罚。这是今年蓝天保卫战开展以来,长沙城管部门对全市焚烧垃圾行为开出的第一笔最严罚单。

  1月21日,记者来到该建设工地看到,现场垃圾及裸露黄土已经用绿网覆盖,缺失的围挡也已被封闭。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黎托中队副中队长胡存贵介绍,昨天晚上11点左右,城管队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该建设工地正在焚烧垃圾,产生了大量浓烟,并有刺鼻气味。城管队员立即进行了制止并向上级部门报告。

  “当时是工地民工在焚烧垃圾,焚烧面积有15至20平方米,主要是塑料、泡沫等塑料垃圾。”胡存贵说,发现情况后,区城管、环卫、街道等相关负责人立即赶到了现场,并调来水车、挖掘机等设备,及时将火扑灭,并对现场进行了临时处置。

  城管队员第一时间对工地负责人进行现场约谈。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城管队员在固定相关证据后,连夜立案,针对该建筑工地焚烧垃圾的行为,作出了罚款10万元的顶格处罚决定。工地徐姓负责人表示,工地在管理上存在缺失,后续将加强管理。

  相关链接:长沙城管五个“一律”打响蓝天保卫战

  记者从长沙市城管执法局获悉,自全市环境保护工作暨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动员部署大会以来,长沙市城管部门正积极行动,迅速落实,扎实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

  市城管部门主要围绕露天烧烤、餐饮油烟、焚烧垃圾、渣土扬尘、散煤使用五个方面全面推进执法整治工作,实行“五个一律”:对不达标夜市规范点一律关停整改;对露天烧烤、违规夜市、违规使用散煤行为一律取缔整治;对渣土工地、消纳场所、运输车辆违法行为一律倒查责任,工地防尘降尘不达标一律关停整改、车辆不洁一律暂扣严肃处理;对餐饮门店油烟直排以及排放超标污染大气一律劝停整改;对焚烧垃圾行为一律彻查,从重处罚。

  截至目前,长沙城管系统已查处整改露天烧烤违法行为215处,违法焚烧垃圾12起,未安装油烟净化器门店33处,违规渣土运输车辆26台次,整改建设工地消纳场违规行为19起,查处违规使用燃煤问题66起。下一步,城管部门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重拳整治破坏环境影响环境的违法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1/21/45359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