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管严控“油鼻涕” 三年实现餐馆油烟净化器100%安装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王娉娉 2018-01-23 09:19:0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2日,长沙开福区城管走进街头餐馆巡查油烟净化设施安装使用情况,严控“油鼻涕”,防治大气污染。

捞湖二期小区一餐馆只安装了抽油烟机直排,未安装净化装置,厨房外墙及管道下方积起一层黑色的油渍。

城管执法队员对店主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店主安装油烟净化器。

城管部门介绍,下阶段将持续推动各餐饮机构安装油烟净化器,计划2018年实现安装餐馆过半,三年内全部安装。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长沙站记者 熊晓宇)对长沙大气重要污染源之一的油烟污染,长沙城管的整治“利剑”已经出鞘。1月22日,记者从长沙市城管部门获悉,长沙城管将持续推动各餐饮机构安装油烟净化器,计划2018年实现安装餐馆过半,三年内全部安装。

  “油烟净化器安装在哪里?使用情况怎么样?”22日下午,记者跟随长沙市开福区城管队员走进街头各餐饮机构,对餐馆油烟净化器安装使用情况进行调查整治。在福元路附近,城管队员先后走进两家大中型餐馆,发现其设备安装及使用情况均比较规范,在捞湖二期小区内,大部分餐饮门店油烟净化设施也均已安装到位。但随后走进小区内的一家沙县小吃时,执法队员发现该餐馆只安装了抽油烟机对油烟进行直排,而没有安装净化装置。

  在该餐馆厨房外墙,记者看到,由于没有对油烟进行净化处理,墙壁及管道下方已经积累了一层黑色的油渍。开福区城管大队浏阳河中队中队长王为介绍,小型餐饮机构因为成本和流动性大的原因,往往成为油烟净化器安装的“重灾区”。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四条,城管队员向店主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店主安装油烟净化器。

  “根据此前的摸底调查情况,全市现在还有1万多家餐饮店没有安装油烟净化器。”长沙市城管执法支队餐厨大队副大队长刘洪介绍,下阶段长沙城管将持续推动餐饮油烟污染整治,计划在2018年实现餐饮机构油烟净化器安装率达50%,三年内实现全部安装。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长沙城管还将严格整治露天烧烤、夜市餐饮。根据城管部门此前印发的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工作方案,对室外从事餐饮经营(含露天烧烤)的,城管部门将一律暂扣经营工具和物品;对夜市规范店内未使用无烟烧烤车、未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未使用清洁能源,超标排放油烟的,依法予以查处。各区城管部门24小时值班,加强巡查督查力度,市民如发现违规油烟排放行为,可拨打城管报警电话予以投诉举报。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1/23/45370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