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冰冻来袭 宁乡环卫人深夜抗雪除冰保平安

来源:宁视界 编辑:王娉娉 2018-01-26 17:42:59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寒过后,气温骤降,一场雪降临宁乡,元月25日晚,寒风伴着雪花,气温降至零下1度,在城区的主要桥梁和一些路段,地面不同程度出现了冰冻。市环卫局启动抗雪除冰工作方案,环卫工人迅速行动,在寒风中撒盐除冰,为人民群众的出行保驾护航。

雪情就是命令。为了保障过往车辆和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市环卫局提前部署,迅速行动,除正常的晚间清扫保洁外,该局另外组织了300人的队伍,分布至城区各易冻路段和桥梁地带,进行晚间巡查和撒盐除冰。

当晚7:00起,在城区的主要道路上,晚间作业的环卫工人顶风冒雪,清扫路面上的垃圾和积雪;在花明路的紫金广场天桥,环卫工人正在天桥上撒盐除冰,并对天桥上的积雪进行清扫和铲除;在城区的学府路、车站路、楚沩路、一环路、金桂路、花明路等路段,都能看到环卫工人冒雪撒盐融冰的身影。

晚上22:30,在溜子洲大桥,环卫工人刘国华和他的伙伴们还在对桥面进行撒盐除冰工作,他们已在寒风中坚守了4个小时,在零下几度的桥面上,在寒风和风雪中,桔黄色的身影在路灯下映衬格外醒目。“虽然气温很低,但是我们干起活来却挺暖的。想到我们撒盐除冰后,能够保障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我们这点辛苦又算得了什么?” 刘国华说。

晚上23:30,副市长文平,环卫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村安还冒雪在路段上进行巡查。

“为了应对这次冰雪天气,环卫部门提前部署,储备了40吨工业用盐、铁锹200把、扫把500个、雨衣、雨鞋各150双、车辆防滑链60套等铲雪除冰物资,还准备了一支300人的应急队伍,分成六个小组,由一名领导班带队,定路段、定车辆、定人员、保效果来应对风雪天气。” 肖村安说,抗雪除冰是头等大事,将全力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保障广大市民的安全出行。

来源:宁视界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