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冰冻雨雪都不怕!长沙望城24小时巡查除冰保市民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朱友芳 编辑:王娉娉 2018-01-26 17:56:58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交通局交建中心双黑线除冰保畅作业中。

望城虢家桥路面除雪中。

除冰后引导车辆通行。

  红网时刻长沙1月26日讯(记者 朱友芳 通讯员 丁莎)1月25日晚,入冬以来长沙最强冰冻雨雪天气正式来袭,全市开启低温雨雪冰冻模式。为减少道路结冰现象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长沙市望城区应急抢险突击队提前做好预案,准备数十吨工业盐随时应对道路结冰情况,派专人24小时值守,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巡查除冰,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为确保城区道路和桥梁的通行安全,望城区市政局制定了冰雪应急抢险实施方案,对辖区范围的市政道路桥梁等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提前设立温馨提示牌,一旦道路桥梁出现积雪、结冰现象,立即进行除雪、撒盐等作业。

  在这几天低温天气期间,望城区市政局就配备了四十余名工作人员,分为4个突击队,采取24小时专人值班制,安排巡逻值班队员和车辆对全辖区内易结冰路段及桥梁进行24小时巡查值守,遇险迅速调运铲车、施工车辆,确保至少有10名以上工作人员对城区主干道进行撒盐作业。

  “区市政局已库存储备20吨盐,现又正在盐业公司调集5吨工业盐,以作防寒抗冷应急之用。目前以巡查路面为主,关注的重点在路桥,路桥面出现结冻结冰现象,就有值班队员到现场去撒盐除冰,确保市民安全出行。”望城区市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区市政局已经制作了温馨提示牌,摆放在了相关路面及桥梁处醒目位置提醒市民及车辆安全出行,为市民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记者来到雷锋北大道马桥河路段,看见一辆开着双闪由北往南缓慢行驶的大车,车后两名身着橙色衣服的工人用铲子向路面不停地抛洒着工业盐。“为了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我们已经派出了两台应急车,对桥梁、涵洞、匝道等容易结冰的路段进行撒盐,确保这些区域不结冰,保障市民朋友们正常出行。”玉诚清洁项目负责人表示。

  望城区环卫局已成立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值班人员和应急处突人员,下发工业盐20吨至各环卫公司,全力确保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环卫设施、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市民安全出行创造良好条件。

来源:红网

作者:朱友芳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1/26/45414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