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天保卫战”重拳出击 长沙开福区建筑工地开出首张10万元顶格罚单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编辑:王娉娉 2018-01-27 10:01:30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人员巡查新城和樾公馆项目施工现场。

“蓝天保卫战”中执法人员巡查新城和樾公馆项目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月26日 (记者 张子夜)1月25日,长沙开福区“蓝天保卫战”重拳出击,开出建筑工地的第一张顶格罚单,罚款人民币10万元。因开福区新城和樾公馆项目未及时落实扬尘治理措施,长沙市开福区城乡建设局对项目施工单位中天建设集团第六建设有限公司处以顶格处罚,这也是该区建筑工地开出的首张顶格罚单。

  自今年蓝天保卫战启动以来,长沙开福区城乡建设局多次针对全区范围内建筑施工工地开展联合整治,对导致扬尘污染的违规行为实施严管重罚。

  1月18日,开福区城乡建设局执法人员例行巡查发现新城和樾公馆项目施工现场裸土覆盖不到位,不彻底,施工道路未完全硬化,清洗不及时,并要求立即整改。随后,区城乡建设局便组织区环保局、项目属地街道分管负责人再次开展全区在建工地联合巡查行动。巡查发现新城和樾公馆项目未按照前期已下发的整改要求进行及时整改,未及时落实扬尘治理措施。

  1月24日,开福区城乡建设局约谈了该项目施工单位中天建设集团第六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1月25日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一是责成该项目立即停工整顿,严格落实扬尘治理措施。二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对项目施工单位处以顶格处罚,罚款人民币10万元。

  长沙市开福区城乡建设局负责人表示,将全面加强对开福区在建工地的巡查力度,督促全区在建工地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企业环保责任,对落实“5个100%”措施不到位,不彻底,整改不到位的项目一律停工整顿,从重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1/27/45441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