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夜奋战!长沙城管冒寒冻除雪抗冰 力保道路畅通

来源:长沙市城管执法局 编辑:王娉娉 2018-01-27 18:18:5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6日晚,市城管系统连夜奋战、科学调度、全力投入,确保城区重要线路周边以及主次干道桥梁匝道、隧道、重要广场的积雪积冰得到及时清除和迅速处置。

  全员停休上路

  全市城管、环卫、市政和执法干部职工周末全员停休,执行值班和领导带班制,24小时巡查值守。市城管执法局分6组,下沉一线,连夜督查重要线路的积雪冻冰问题及各区应急人员设备物资等情况,并通过数字化城管采集问题信息,第一时间发现、交办、解决问题。

  全面宣传发动

  连夜出动市区两级城管、环卫、市政、执法部门干部职工8885余人次,并动员街道社区干部、辖区单位、物业公司、门店以及广大开展扫雪除冰,凝聚抗冰除雪强大合力。

  全速除雪抗冰

  截至1月27日凌晨7点,市城管系统连夜出动车辆291余台次,共撒播使用防冻工业盐251吨,铺垫麻(草)袋4100个,重要线路周边以及主次干道桥梁匝道、隧道、重要广场的积雪积冰得到了及时清除、迅速处置。

  全力保障物资

  截至1月27日凌晨,市级城管部门连夜向各区调拨工业盐400多吨,麻袋6000条。今日凌晨紧急补充工业盐500吨,麻袋20000个。同时,工业盐撒布器、推雪铲、融雪剂撒布车、下水管道疏通车、高压冲水车等各类设备启动应急备勤,召之即来、随叫随到。

  【组图】长沙城管连夜奋战力保道路通畅

▲昨晚,环卫专业车辆马不停蹄对结冰路段进行撒盐作业。

▲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通宵巡查。

▲27日凌晨,芙蓉区环卫工人对浏阳河大桥进行撒盐,确保市民安全通行。

▲昨晚,芙蓉区城管执法队员在东屯渡古曲路育才二小人行天桥铲雪,为行人清理一条畅通安全之路。

▲1月27日凌晨,天心区市政局在湘府大桥和殷家冲大桥上清除两厢积雪和进行撒盐工作。

▲大型铲雪车出动。1月27日凌晨,天心区环卫局出动人员660人次对全区道路进行巡查,撒盐除冰车3台12趟次,对浦沅立交桥、南二环高架桥等重点路段撒盐除冰。

▲1月26日晚11点,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组织30多名执法队员及特勤队员趁桥上车流量不大,快速清理湘府路大桥两侧积雪。

▲1月27日6点30分,正在枫林一路--橘子洲大桥铲雪除冰、撒盐作业的岳麓大队城管人员放下手中的铁铲和扫把,对一辆侧翻车辆积极施以援手。

▲27日凌晨,岳麓区渣土管理人员正在奋力铲雪。

▲昨夜至今日凌晨,开福区城管执法大队连夜奋战,对结冰桥面进行人工铲雪。

▲27日清晨,雨花区环卫工人在时代阳光大道清雪。

▲27日凌晨,雨花城管左家塘中队在桂花路立交桥彻夜巡查。

▲1月26日晚至27日凌晨3点,望城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各辖区中队对辖区主次干道开展铲雪除冰行动。(图为执法队员在城区雷锋路进行铲雪)。

▲虽然路面已无积雪余冰,但环卫工人连边边角角也不放过,力争为市民清理出最畅通、最安全的通行路。

▲经过城管系统不分昼夜地铲雪除冰,雨花区红旗路已畅通。

来源:长沙市城管执法局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