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昼夜除冰作业 打通7条通往市区主干道

来源:红网 作者:朱友芳 编辑:王娉娉 2018-01-30 10:27:19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顶着寒风进行除冰作业。

  红网时刻长沙1月29日讯(记者 朱友芳 通讯员 尹成洺)连日来的雨雪冰冻天气给人民群众的出行带来了不便,长沙望城区城投、环卫、城管、交通等主要部门工作人员昼夜奋战在除冰一线,1月29日清晨成功打通了雷锋大道、金星大道等7条通往长沙市区的主干道,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日常出行。

  29日凌晨1点,望城区郭亮中路依旧灯火通明。区城投集团工作人员挥舞手中的铁铲,用力将地面上的积雪敲碎,再移至道路两旁。

  “我的主要任务就是赶在明天的早高峰前,全力铲雪除冰,打通郭亮中路,保障市民出行道路的安全畅通。”工作人员何健说,这是他第一次带队铲雪除冰,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他们采用推土机和人工轮番作业的方式,一遍遍清扫积雪,以最少的工业盐破解最厚的冰层。

  “因为责任在身,我们不仅不能松懈,还要在清运城区垃圾的同时,积极参与到铲雪除冰中来。”望城区环卫局局长肖泽锦站在寒风中指挥着工作人员铲雪除冰,他告诉记者,区环卫局充分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精神,出动了800名工作人员和各类环卫车辆126台次,采取“铲、推、碾、装、运、卸”的作业法铲雪除冰,并配合各主要部门撒盐56吨,全力以赴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凌晨2点,望城区金星中路,望城的城管“铁军”们在寒风中奋力铲雪除冰,早已忘记了连续奋战了多长时间。白天,他们成功打通了主城区的7条道路。夜晚,他们又奋战在全长17公里的金星中路和4.1公里的腾飞路上。望城区城管局局长周国如说,区城管局共出动人员280人次,机械设备35台次,分5组对两条道路进行铲雪除冰。

  “我到家的时候是凌晨2点半,这还是早的呢!”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负责的道路都要清理4遍以上,平地机过一次,人工铲一次,平地机再过一次,人工还跟上一次。经过这样反复的作业后,再撒上一次工业盐,以确保路上的冰全部融化。

  经过望城经开区、区交通局、城管局、公路局、市政局、环卫局、城投集团等部门和街镇的连续奋战,目前,望城雷锋大道、金星大道、芙蓉北大道、黄桥大道、普瑞大道、航电枢纽、旺旺路、郭亮路等路面已清扫干净,全区主要干道实现了双向四车道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朱友芳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1/30/45442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