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橙衣侠” 用双手铲出城市垃圾清运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王娉娉 2018-01-30 09:49:1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风雪交加的时候,“橙衣侠”们用铁铲、扫把诠释了环卫人“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本色。

  红网时刻长沙1月29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瞿辰)冰雪之中,总会有一些身影,让我们感动和铭记。

  1月26日凌晨4点,气温降到零下3度。作为宁乡市银花桥垃圾场的责任人,袁新建一直在担心:下了一夜的雪,垃圾场的道路又覆冰了吗?有多厚?垃圾清运车还进得去吗?想到这里,他一个翻身起床,穿好雨衣,飞快走出了家门。

  据了解,银花桥垃圾场建于龙凤山的一个山凹中,是全市唯一的垃圾处理场,每天都有近600吨城市垃圾需要运送到此。如果不能及时清除进入垃圾场的路面冰雪,运送车辆行驶就会受阻,随之造成城区垃圾堆积,对市民的生产和生活造成影响。

  “男同志力气大,负责抛洒融雪剂,女同志就用工具扫雪铲雪。”在龙凤山外,环卫局的30多名同事,都已穿好了雨衣、雨鞋,挥起铲子、扫把,在零下3度的气温下中,开始为垃圾车清理出一条“安全通道”。袁新建在现场有条不紊地指挥调度,此时此刻,大伙儿都只有一个目的:要让进场的车辆安全运送到垃圾处理场,避免垃圾堆积,给市民生活“雪上加霜”。

  时不待我,只争朝夕。在袁新建等人热火朝天清理路面的同时,市环卫局的七星塘生产业务科也是灯火辉煌。生产科科长刘文武正在组织人员对出入道路抛洒融雪剂,由于出入七星塘道路是一个长长的下坡,路面早已冰冻,为了确保车辆安全顺利出入,他带领一群人一直坚守在寒风中,为垃圾及时运送出城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在宁乡市环卫局,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每日凌晨4点多,正是最好睡觉的时候,而他们却早已离开了温暖的被窝,在风雪交加的时候,用铁铲、扫把诠释了环卫人“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本色。

  据了解,在全市每一个垃圾网点,垃圾保洁员都对垃圾通道都抛洒了融雪剂,目前城区垃圾清运正常。据环卫部门统计,此次共有1000余名环卫工人参与到铲雪除冰的工作中,从25日不间断守护城市清洁之路至今。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1/30/45462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