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突出精准治理铁腕治理 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董劲 编辑:王娉娉 2018-02-01 09:25: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委书记、区蓝天保卫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东铁(右二),区委副书记、区长、区蓝天保卫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谢进(右一)在湖南世茂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烤漆作业车间考察Vocs 光催化废气处理设备安装使用情况。

天心区蓝天保卫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红网时刻长沙1月31日讯(记者 刘驰锋 通讯员 董劲)1月31日,长沙市天心区蓝天保卫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并现场督查了扬尘污染防治情况。天心区委书记、区蓝天保卫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东铁,区委副书记、区长、区蓝天保卫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谢进参加,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天心区蓝天保卫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一行先后来到湖南世茂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烤漆作业车间和中南大学湘雅五医院项目,详细了解了Vocs 光催化废气处理设备安装使用及长沙市蓝天保卫战办公室交办问题整改情况,沿芙蓉南路、伊莱克斯大道查看了扬尘防治情况。

  2017年,天心区28家废气排放源企业均按照要求装配了Vocs 光催化废气处理设备,于今年装修开业的5-6家企业也将于年内安装完成。记者了解到,以往湖南世茂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处理汽车烤漆作业排放的废气时,采用都是传统的活性炭、过滤棉来进行吸附,此方法无法将废气中对人体有害的挥发性有机物进行彻底清除。“该设备可利用高能UV紫外线光束照射有机废气,裂解气体中的各类污染物,还周边居民一片干净的空气。”先锋街道城管中队工作人员介绍。

  今年以来,截至1月30日,全区各街道、各部门累计出动干部职工和执法人员3万余人次,出动各类工作车辆5200余台次,共检查企业52家,立案查处3家;整治违规夜市露天烧烤200余处,餐饮门店300余处,制止并处罚垃圾焚烧违规行为83起,收缴燃煤炉273个;开巡查督办辖区建筑工地超过121个,下发整改通知30份,停工通知5份,督促工地整改问题22处,查处违规渣土车105台,扣押违章车辆16台,处罚案件34起,罚款119000元;开展“大清洗”行动,区级层面每天出动人员1100余人次、各类清洁车86辆次进行全天不间断洒水降尘。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29日,天心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9天,比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多4天,较去年同期增加7天;空气优良率65.5%,较去年同期提升了24.1%, PM10和PM2.5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31.2%、29.4%。相关数据表明,天心区“蓝天保卫战”已初见成效。

  针对下阶段的工作,朱东铁表示,下阶段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推进环境保护专项宣传进学校、企业、小区,动员全社会力量一同参与到“蓝天保卫战”中去。同时,按照“六控”要求实行分领域抓、分区域抓、分时段抓、分行业抓源头管控。各相关部门、街道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严格落实“网格化”、常态化监管措施,街道和社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把城市管理与污染治理有机融合。特别是春节将至,要严格管控好烟花爆竹的燃放,做好重点时段的大气治理。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董劲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2/01/45461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