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 再次向“红包礼金”宣战

来源:长沙市城管执法局 作者:赖婧 编辑:王娉娉 2018-02-01 10:01:5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长沙市城管执法局迅速响应市委、市纪委整治违规收受“红包礼金”歼灭战的号角,通过学习传达文件精神、下发《关于进一步整治“红包礼金”问题的通知》、发出《整治“红包礼金”倡议书》、全体党员干部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开展廉政谈话、加强监督检查六大举措,向“红包礼金”陋习坚决说“不”!

  1月30日,市城管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邓鹏宇主持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再次部署“红包礼金”整治工作,向“红包礼金”宣战。

会议现场

  会上,市城管执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海燕再次传达湖南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亭英《深入整治“红包礼金”共建共享廉洁长沙》文章精神,通报近期相关违纪案例,强调上级关于元旦春节作风建设的要求,部署城管系统“红包礼金”整治工作及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求城管系统党员干部不逾红线,不踩底线、不碰高压线,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市纪委驻市城管执法局纪检组长、市城管执法局党委委员罗晓群要求,要通过“两勤”、“三严”、“四覆盖”,即勤与干部职工打招呼、勤与服务对象打招呼,教育从严、监督从严、惩处从严,宣传全覆盖、人员全覆盖、廉政谈话全覆盖、监督检查全覆盖,切实抓实“红包礼金”整治工作,对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的问题坚持“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打好“红包礼金”歼灭战。

  局党委书记、局长邓鹏宇强调:开展整治工作,态度要硬。严格贯彻市委、市纪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市委、市纪委的决策上来,切实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层层传达压力,党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上肩;开展整治工作,行动要快。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要迅速传达贯彻文件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守纪律、守底线;开展整治工作,措施要实。廉政谈话、教育提醒、监督检查要到位,必须见实效,局机关纪委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在驻局纪检组的指导下,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执纪问责;开展整治工作,领导要带头。做到带头宣传部署、带头公开承诺、带头自查自纠、带头严守纪律、带头履职到位,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管好身边人及服务对象。

  会上,邓鹏宇带头公开承诺,坚决落实整治要求,不以任何名义、任何形式收送红包礼金,并接受社会监督。局党委班子成员集体作出书面承诺,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

来源:长沙市城管执法局

作者:赖婧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