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洁净迎新春!长沙城管开展清洁整修大行动

来源:长沙市城管执法局 编辑:王娉娉 2018-02-03 09:40:21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日下午,全市城管系统打赢蓝天保卫战暨清洁整修行动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指出,长沙市将开展“雪后大清理洁净迎新春”清洁整修行动。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此次行动时间为1月31日至2月15日,活动内容包括全面开展大清理、全力开展大整修、认真组织大清洗、深入推进大降尘、集中开展大扫除五大方面。行动的开展主要是为切实做好大气污染特护期道路保洁降尘和雪后清理工作,将雨雪冰冻天气对市民生产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给广大市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喜庆祥和的市容环境。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市、区(县)两级要加大对活动的督查督办力度,重点解决雪后残存积雪、垃圾堆物的清除清运问题和对破损环卫、市政、园林设施的修复问题。突出工作重点,确保清理整修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以区县为单位,按照“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的要求,全面开展大清理,动员各级各单位、物业公司、门店业主、楼栋居民集中清理道路残存积雪和路面防冻物资残存物品,同时对城区及城郊结合部、城中村、铁路沿线、闲置空地、围而未建工地等重点部位的裸露垃圾、无主堆物进行集中清除清运。同时,对雪后受损的市政道路、园林绿化、站厕设施设备等进行调查摸底和清理修复,2月7日前要全面完成对冰冻期间出现站厕、果皮筒破损,以及路面坑洞、人行道板松动,泄水井堵塞、绿化带损毁等的修复工作,对缺株死株绿化纳入补栽补种计划并抓紧组织实施。

  会议还明确,要按照“全覆盖、见本色”的要求,充分利用气温回升时机,避开车流、人流高峰,集中人员、设备对道路路面强力清洗。待全市气温回升后,要继续坚持夜间大清洗(22:30-次日凌晨6:30)、周五卫生大扫除、双休日大清洗机制,提升道路洁净度。要按照蓝天保卫战大气污染特护期保洁降尘要求,每天确保对主要道路喷雾降尘3次以上并加大其他时段清洗作业频次,确保道路保洁降尘效果。持续保持人机组合清洗清扫精细化保洁除尘措施,增加作业强度,提高道路保洁水平。对城郊结合部道路、建设工地出入口、渣土运输车辆集中行经沿线道路、城区桥梁及其结构性设施等重点污染源加强冲洗,加大喷雾降尘力度,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有效控制道路扬尘污染,巩固控尘、治尘成果。

  行动现场1:市政工人忙于修补路面

市政人员正在对道路一处坑槽进行修复。

  2月2日下午,在岳麓大道毛泽东文学院附近,岳麓区市政人员正在对道路上一处坑槽进行修复。受前段时间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影响,市内部分道路经冰冻和雨雪浸泡、侵蚀,在车辆的来往碾轧下,出现坑槽、“脱皮”等现象。岳麓区市政局维护科科长周震介绍,目前全区正分为四个片区对泄水井进行及时疏通,对道路及市政设施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及时修复。

  行动现场2:环卫人机组合清洗道路

环卫部门人车组合对人行道进行精洗。

  在岳麓大道金星路口处,岳麓区环卫局正组织工作人员在对道路进行清理。“我们的清洗工作共有多道工序。”该局督查科科长周治纲介绍,要先用洒水车将道路打湿,将污泥、白色垃圾清洗至路边,再通过人车组合对人行道边沟进行精洗,最后用养护车进行全方位精洗养护。周治纲表示,按要求,大清洗工作需利用气温回升时机,避开车流、人流高峰,集中人员、设备对道路路面进行强力清洗。“所以我们的工作时间一般都安排在下午1时至4时,这样不会影响市民出行。”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长沙城管系统将全力以赴打赢精细保洁降尘的攻坚战,对全市所有道路加大清洗的频次和力度,确保在小年前能给市民一个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喜庆祥和的市容环境。2月8日,全市将集中组织开展“迎新春岁末大扫除”活动,呼吁广大市民、物业公司和志愿者都加入大扫除行列,通过全民参与,让长沙城更加洁净美丽!

来源:长沙市城管执法局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