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天保卫战 | 雨花区城管春节坚守 重点攻坚扬尘治理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王娉娉 2018-02-13 16:22:17
时刻新闻
—分享—

雨花区执法人员现场查处违规车辆。

  很快就要过年了,大家在都准备放假休息。长沙市雨花区的蓝天保卫战却不放假。2月12日,雨花区蓝天保卫战交叉督查考评工作展开。交叉督查考评组分6个小组,深入各街道督查蓝天保卫战各项工作,并部署为期三个月的扬尘整治专项行动。

雨花区开展夜间集中联合执法大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沙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坚决打赢雨花区蓝天保卫战,推动各单位、街镇坚持向源头防控发力,向重点领域聚焦,雨花区坚持对症下药、标本兼治、突出重点。他们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落实“六控”要求,做好“十个严禁”各项工作。同时,在已开展为期两周专项整治的基础之上,再次部署为期三个月的扬尘整治专项行动。从2月7日起,雨花区继续开展全区控尘专项整治工作,仅上周就开展了三次集中联合执法大行动,严厉打击了在城区禁燃区运输、销售、使用燃煤及煤质燃料的行为。

雨花区督察组到各街道工地进行督查。

  在开展专项整治的同时, 雨花区还积极构建完善扬尘污染治理长效机制,进一步遏制扬尘污染对城市环境空气的影响,推动治标向治本转变。

雨花区执法人员扣留违规车辆。

  雨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表示,蓝天保卫战是场持久战,打赢这场战役的关键,在于强化日常环境监管,构建完善环境治理的长效机制。她要求各责任部门、街镇要切实提高站位,成立工作机构,一把手必须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分管副职要全面负责、一线调度,确保举措落到实处、任务坚决完成,全面落实“十个严禁”,铁腕推进“六控”举措,要建立健全以信息化为支撑的网格化监管长效机制,积极发动群众支持、参与环境保护工作,鼓励群众监督、举报破坏环境行为,同呼吸、共奋斗,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