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管过春节|春节不休息 他们每天清运完垃圾才回家团圆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王娉娉 2018-02-18 10:27:22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7日,农历大年初二,很多人还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幸福之中,但有那么一群人,过年期间仍然要全员上班。在长沙市芙蓉区环卫局汽车队,58名垃圾拖运车司机师傅凌晨4、5点左右就赶到工作地点,开车去各个点将垃圾回收,集中送去垃圾处理中心。

虽然是大年初二,但虹山桥垃圾处理中心的运输车依旧忙碌着。

  长沙市环卫局汽车队支部书记何武强表示,过年期间垃圾会比平常减少一半,今年鞭炮垃圾也非常少,垃圾站也只到中午12点就关门。但由于每天的垃圾都必须清理掉,58名司机师傅每个人都有自己各自负责的垃圾点,各有各的任务,所以基本上大家都要上班。

司机师傅柳刚从事垃圾拖运工作已经7年,他拖完5个点的垃圾,开车回到站点。

  来自长沙望城区的司机师傅柳刚拖完5个点的垃圾,开车回到站点。柳刚今年42岁,从事这个工作已经7年了。他说,基本上每年过年都是这样过的,每天早上四五点就起床,从望城赶往工作地点,将工作做完再回去和家人一起过年。

  “我们的工作是事情就在那里,请假就要别人帮我做事,所以除非情况特殊调班,一般就自己挺过来了。”柳刚说,他儿子今年已经13岁了,但由于工作原因,他只在去年有公休假了之后,才带儿子出去玩过一次。“儿子还是比较理解的,他精彩说爸爸工作很辛苦,在家要多听话。”

过年期间垃圾会比平常减少一半,今年鞭炮垃圾也非常少,垃圾站到中午12点就关门。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廖斌/摄。

  临近中午,柳刚今天的工作已经基本上完成了。长沙的习俗是“初一崽,初二郎”,他要赶着回家接老婆孩子一起去岳母家拜年。“老婆也是家里的独生女,有时间还是多陪陪老人家了。有时间再带着儿子一起去周边走走,虽然不出远门,但一家团圆就是很好的事情了。”柳刚说,新的一年,他只希望家人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就好了。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2/18/45593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