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天保卫战 | 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织好“四张网”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王娉娉 2018-02-27 09:33:10
时刻新闻
—分享—

  蓝天保卫战打响以来,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坚持标本兼治、疏堵结合、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密织“四张网”,切实强化了环境污染管控。

2月24日,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列队集合,执行任务。

  密织基础管控网。以城管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对辖区建筑工地、餐饮企业、露天烧烤、垃圾站点等行业场所进行全面的摸底清查,将所有信息及时录入管理平台,保证台账信息内容准确、完备。对全街124个“网格员”分批进行培训,巩固其环保意识,提高其发现处置环境污染问题的能力。春节期间,网格员发现并及时报告环境污染隐患16个。

2月24日,雨花区工作人员在张贴公告,告知群众。

  密织巡逻防范网。以街道城管办、城管执法中队为主体,组织社区两委、志愿者,进行高密度巡逻,做到“一天三巡”。白天,利用城管执法车,不间断地在主要区域内巡逻;夜晚由社区两委成员带领志愿者,实行街面巡逻和蹲点守候相结合,密织防范网络,最大限度地将环境污染行为制止在萌芽状态。春节期间,共处置流动摊贩露天烧烤7起,处理垃圾焚烧1处。

2月24日,雨花区工作人员在进行宣传教育。

  密织视频监控网。对接公安部门“平安雨花”监控系统,对街域范围内的全部70余个摄像头信息共享。在街道设信息指挥中心,3人轮班不间断地对焚烧垃圾、流动烧烤等环境污染行为实时监控,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井湾子街道办工作人员现场制止商户燃放鞭炮。

  密织安全宣传网。利用宣传栏、宣传单、LED电子屏等多种方式,将环保知识延伸到社区、小区、企业、校园,指导广大群众提升环保意识。春节前后,共张贴《关于全面防治大气污染的通告》、《关于长沙市中心城区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等宣传海报8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如社区邻里群、各线业务群(物业工作群、卫计工作群)等,每天更新宣传内容,保持宣传密度和频率。同时,在韶山路、香樟路沿线LED屏循环播放“蓝天保卫战”PPT,营造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2/27/45630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