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区“蓝天小卫士”出动 向破坏环境者“宣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炎炎 王鑫明 编辑:王娉娉 2018-02-28 11:04:33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分组分片清理垃圾。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28日讯(记者 张炎炎 通讯员 王鑫明)“我们是‘蓝天小卫士’,保护美丽家园是我们的责任!”今天上午,一群戴着红袖章的小志愿者在开福区青竹湖街道天胜社区集结,向乱扔垃圾、破坏环境的行为“宣战”。

  一大早,孩子们就带着小火钳、垃圾袋,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活动地点,他们今天的任务是清理社区小区公园和主干道旁的垃圾。为了能出色的完成任务,孩子们通过分组、分片,实行“责任包干”,将道路两边的零散垃圾、成堆垃圾、卫生死角进行清除,并将路边长出的杂草除净。

  孩子们一边清理垃圾,一边宣传环保。行动中,9岁的小雨看到社区公园有人随手乱扔垃圾,不忘走上前劝说。“美丽家园需要我们大家一起来爱护。”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天胜社区小区公园段及主干道变得更干净、更美丽了。今天的活动也吸引了辖区中小学生、在职党员等100余人参与。

  “寒假马上就要结束了,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志愿活动,培养青少年热爱生活、保护环境的意识。”天胜社区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还将通过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让更多的未成年人和社区居民参与到“蓝天保卫战”当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炎炎 王鑫明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