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天心区芙蓉南路社区:带上垃圾来参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王娉娉 2018-03-01 09:34:25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南路社区,环保志愿者们分门别类给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身着奇行怪异的服饰,魔幻的场景和道具都含有废物回收利用的元素,平日里的牛奶盒、塑料瓶、包装纸、废弃的纸盒通过华丽变身,给观众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体验。2月25日下午,天心区赤岭路街道芙蓉南路社区,一场有趣亲子环保体验活动在长沙水泵厂小区开展,在这个刚刚完成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小区,超过60户的家庭志愿者走进53栋房屋楼道,身体力行清爽新家园。

芙蓉南路社区,孩子们认真倾听志愿者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25日下午,一堂生动的环保课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垃圾分类宣传咨询、讲解互动、小品表演、有奖问答、观看视频,现场十分地热闹。长沙水泵厂小区前坪,成为了环保活动的主阵地。“每个垃圾都有自己固定的‘家’,它走散了,欢迎你们帮助它。”现场划分了体验区,每一个体验区代表不同类的垃圾放置区域,体验区内外放置了一些垃圾,这些有很多还是志愿者自己带来的。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孩子们在空坪里流动起来,力争让自己手中的垃圾尽快归位。每一个体验区也是一个小课堂,体验区里,志愿者叔叔阿姨用生动的小故事向参与孩子们讲述垃圾分类的知识。“带上垃圾来参赛还是头一次。”一对母子高兴地说。

孩子们和环保志愿者一起跳环保舞。(照片均为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活动整整持续了一下午,在完成“练兵”后,60余户家庭志愿者浩浩荡荡走进了小区,进入53栋楼道清理垃圾。“希望能够通过居民的身体力行,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洁净新家园。”芙蓉南路社区书记熊娜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