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挥再监督作用 让考核在阳光下进行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王娉娉 2018-03-01 09:47: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确保2017年度城管年终考核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市纪委驻市城管执法局纪检组(以下简称“纪检组”)牵头织密“监督网”,发挥监督下再监督作用,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抓紧抓好年终考核工作,确保考核风清气正。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红线意识。

1月8日,召开考核纪检员、监督员工作会议,分管机关纪检工作的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海燕宣布考核监督工作纪律,市纪委驻市城管执法局纪检组长、市城管执法局党委委员罗晓群强调考核监督要求。

  为使考核监督工作有序开展,局机关纪委在考核工作开始前,组织召开考核纪检员、监督员工作会议,加强考核监督培训,强化监督纪律执行。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局机关纪委与97名考核人员、纪检监督人员签订了《城市管理考核廉政纪律承诺书》,要求参与考核的工作人员服从考核指令、不打关系分、人情分、不接受礼品礼金、不参与吃请活动等。同时,建立了考核监督工作微信群,利用微信群时时提醒考核纪律,实时调度监督工作。“婆婆嘴”念好“紧箍咒”,使得考核组全体人员能够紧绷纪律之弦,依纪依规认真履责。

  织密“监督网”,扎紧纪律藩篱。

在局班子成员分线监督的基础上,市纪委驻市城管执法局纪检组长、市城管执法局党委委员罗晓群现场对考核工作进行抽查。

  严格横向两层监督、建立纵向三层监督,形成纵横交错监督网,让考核监督无死角。

小组纪检员全程监督各小组考核工作。

  严格横向两层监督,其一为各区之间相互监督制约,各考核小组的成员均从各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中抽调,采取回避原则,由此形成了天然的监督制约网;其二为局领导分线监督,局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每场考核必亲临考核现场,监督各自分管线的考核工作。

  建立纵向三层监督,第一层为小组纪检员,从各区纪检人员库中抽调15名纪检员(含轮换)进驻14个考核小组全程监督考核过程;第二层为局纪检监督员,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海燕带队,从机关纪委、局属单位纪委书记中抽调5名纪检骨干,抽查考核小组纪律执行情况及纪检员履职情况;第三层为纪检组的再监督,纪检组全程参与考核工作,对整个考核的各环节各类人员进行随机抽查,并对局考核监督员履责执纪情况进行督查。

局纪检监督员督查小组纪检员工作情况

  严密的监督体系,犹如筑牢的藩篱,为整个考核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纪律保障。

  架好“微探头”,实现监督无死角。

驻局纪检组在市城管执法局、高新区及内五区均设立举报箱,畅通举报渠道。

  纪检组及时畅通举报渠道,健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体系,在考核所到的每个区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邮箱,接受广大干部群众来信来访来电;利用考核微信群,要求纪检员实时传送考核现场照片,动态掌握纪检员及考核人员履责情况;对考核组随行车辆GPS定位,随时掌控考核组位置,方便纪检组进行抽查。通过各类“微探头”,让监督无禁区无死角,实现监督全覆盖。

  把监督检查贯穿考核全过程,让考核在阳光下进行。

市纪委驻市城管执法局纪检组长、市城管执法局党委委员罗晓群(左二)现场督查考核情况。

市纪委驻市城管执法局纪检组对各组考核情况进行核查。

  纪检组深入关键环节监督。现场考核时,对各层监督员执行纪律情况、履职情况进行监督,及时发现违反监督考核纪律的问题。考核情况汇总时,严格汇总工作纪律,严肃现场汇总工作氛围,严审每一份原始打分表,对个别组指标设置欠科学、打分记录等欠规范现象及时指出,并提请局党委进一步研究改进,确保考核工作公平公正,让考核工作在阳光下进行。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