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元宵节 长沙城管在行动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王娉娉 2018-03-01 19:48:41
时刻新闻
—分享—

  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确保元宵节期间长沙市区良好的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同时切实落实“蓝天保卫战”相关行动部署,近日,全市城管系统对清扫清洗降尘、市政道路维护及城管乱象整治等工作进行部署和铺排,做到节日期间城市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环卫:清扫保洁无缝隙

  全市环卫部门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日均出动车辆850余台,人员6000余次,落实节日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持续开展“蓝天保卫战”、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教育等,做到加强管理不放松,清扫保洁无缝隙,垃圾清运无满溢,保持卫生不反弹,确保居民过一个干净舒适的元宵节。

  各区环卫局在节前组织对重点区域和主次干道、地下通道、物业社区等人流密集区域进行深度清扫和全面清洗;加大站厕维护检修和垃圾清运力度,防止节日期间因垃圾量增加而爆仓外溢;在辖区内扬尘污染较严重区域进行常态化降尘喷雾作业;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规定,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强化职工安全意识。

2月28日,高新区环卫工人在清扫街道。

2月28日,芙蓉区环卫工人在清扫街道。

2月28日,天心区环卫工人在清扫街道。

2月28日,岳麓区环卫工人在清扫北二环的路面。

2月28日,雨花区环卫工人在清洗街道。

浏阳开展“万人清扫浏阳城红红火火过元宵” 的活动,活动将持续至3月2日。2月28日,浏阳环卫工人在清洗街道。

  市政:道路维护常态长效

  为方便广大居民出行安全,营造新春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各区市政部门展开“迎元宵”筹备工作。各区市政部门明确工作责任,在市政设施维护上保持常态长效,对巡逻督查、道路修复及排除安全隐患等具体行动进行了落实,确保市政道路及地下排水管网畅通。

2月28日,高新区市政工作人员在咸家湖西路人行道修复波形砖。

2月28日,芙蓉区市政工作人员在古曲中路整修路面。

2月28日,天心区市政局工作人员在坡子街维护市政设施。

2月28日,岳麓区市政出动32台车,100余人进行车行道、人行道的修复工作,图为市政人员修复南二环人行道。

2月28日,开福区市政工人在清扫街道。

2月28日,雨花区市政工作人员在清理下水道。

  执法:对重要节点进行巡查

  节前,长沙市城管执法部门对重要节点、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清查清除工作,做到城管执法严格不松懈,全力提升长沙市中心城区城市窗口文明形象。加大执法处理工作力度,安排专门人员对重要节点进行重点巡查,对商户门前三包进行严格管理。同时,相关部门组织各街镇城管力量向门店业主上门宣传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公共场所活动管理、卫生管理等事项,要求商家共同做好节日期间管理工作。

2月28日,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在和馨园周边进行违停整治。

2月28日晚,芙蓉区城管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开展蓝天保卫战相关行动。

2月27日,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会议对1、2月大队执法工作进行了讲评,同时对下阶段全区城管执法蓝天保卫战、违停整治、城管考核、执法办案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月27日,岳麓区城管执法大队督查违停整治情况。

2月28日,开福区城管执法大队各中队开展市容秩序集中整治,重点对占道违停、占道堆物、店外经营、露天烧烤、违规燃煤等现象进行整治,确保干净有序的节日环境。

2月28日,雨花区洞井中队整治店外经营等违规行为。

  元宵节期间,长沙城管人也将坚守一线,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全力保障城区市容环境秩序,让市民过一个快乐、喜庆的元宵节。最后,小编恭祝大家元宵节快乐,阖家团圆!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