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天保卫战 | 听听一线战斗员王新俊的故事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夏晓澜 李海清 编辑:王娉娉 2018-03-02 11:2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长沙市委、市政府开展“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自蓝天保卫战打响以来,长沙市城管系统一直为这场攻坚持久战贡献着城管力量,展现城管担当。今天,我们将目光聚焦到长沙城管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来看看他在蓝天保卫战主战场的工作状态,听听他的工作故事、心得体会以及对长沙蓝天白云的新期待。

  【人物名片】

长沙市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坡子街中队副中队长 王新俊

  【日常工作】

  “以后请不要再使用散煤”“把火扑灭后立即把煤炉搬走”……近日,长沙市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在南门口针对餐饮门店、露天烧烤摊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坡子街中队副中队长王新俊介绍,由于这里是老城区,不使用清洁燃料、使用散煤的餐饮门店和露天烧烤摊依旧存在,执法中发现问题的他们都会依法进行暂扣。他们的目标就是,要尽早实现餐饮门店燃煤“清零”,家家户户油烟净化改造到位。

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坡子街中队主要负责街道餐饮门店的燃煤整治、露天烧烤摊取缔、餐饮企业油烟净化改造以及渣土工地的管控工作。

  王新俊说:“餐饮门店使用散煤一是不安全,二是不卫生。我们常带着液化气站的工作人员一起去,收缴了散煤和煤炉之后,也确保液化气能够上门安装到位,我们一起尽心尽力把服务做好,希望老百姓多理解和支持蓝天保卫战的工作。”

  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坡子街中队主要负责街道餐饮门店的燃煤整治、露天烧烤摊取缔、餐饮企业油烟净化改造以及渣土工地的管控工作。王新俊透露,街道的大型餐饮门店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只是背街小巷还没有全部落实到位,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开展专项执法,争取尽早实现街道餐饮门店燃煤“清零”、家家户户油烟净化改造到位,同时,他们也将继续对渣土工地进行严格管控。

1月15日起,坡子街街道办事处联合环保、城管、食药监、工商等部门,共计百余人分组连续多日开展整治行动。

  据记者了解,1月15日起,坡子街街道办事处联合环保、城管、食药监、工商等部门,共计百余人分组连续多日开展整治行动。100多名执法人员兵分几路在多个区域突击执法,执法队员对南门口、碧湘街、书院路、长郡中学校区周边、太平街等餐饮聚集点的临线占道经营的大排档进行了取缔,行动累计取缔违章摊点40余个,暂扣违章经营物品90余车,大小亭棚40余个,违规灯箱招牌50多个,劝导店外经营百余家。

  “蓝天保卫战不打赢,我们绝不放手!”王新俊十分坚定,“对于蓝天保卫战这项重点工作,老百姓十分理解和支持,执法人员也发自内心地愿意努力做好。”他还呼吁,环境问题关乎每个人的健康,爱护环境要从自身做起,一起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夏晓澜 李海清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