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了 大学城的“油烟街”变身“清新街”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王娉娉 2018-03-05 11:59:3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4日,在大学生陆续开学之际,岳麓区桔子洲街道集结城管、工商、食安、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对湖南师大附中周边环境,重点是餐饮油烟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红网时刻长沙3月5日讯(通讯员 周晖 记者 贺卫玲)在长沙市岳麓区大学城片内有一条与“堕落街”齐名的小巷,因巷内密集开满了各种餐饮店铺,产生大量油烟,得名“油烟街”。3月4日,在大学生陆续开学之际,岳麓区桔子洲街道集结城管、工商、食安、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对湖南师大附中周边环境,重点是餐饮油烟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上午9点半,60余人组成的执法联队进入“油烟街”,对街内所有餐饮店铺逐一排查,是否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是否使用清洁燃料是执法联队此次检查的重点。

  “前天我已经联系了安装厂家,他们说这整条街都在排队安装油烟净化器,今天下午就会来我家装。”街内一个卖小吃的店铺老板跟执法队负责人解释道。执法人员要求店家立即停止营业,待油烟净化设备安装到位并经街道相关负责人审查通过后再开始营业。

  随后,执法人员对街内所有店铺油烟直排、露天烧烤、店外经营等违规行为,餐饮服务场所证照等相关手续是否合格,店铺经营环境等情况进行检查,现场责令所有使用燃煤和油烟直排的店铺停止营业,并对所有闲置的燃煤炉和燃煤进行收缴,彻底杜绝不使用清洁燃料的行为。

  “在这条街吃饭的大学生很多,他们生意好,我们却被油烟困扰,以后我们再也不怕油烟熏人了。”居住在这里十余年的王奶奶对执法行动表示非常支持。

  此前,桔子洲街道已组织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对“油烟街”所有店铺进行了四次摸底排查。前期以宣传教育为主,社区蓝天办专干对所有店铺下发《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防治大气污染的通告》等宣传资料,逐一上门跟店家讲解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必要性。2月底,街道执法人员再次对所有店铺进行排查,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店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

  截至3月4日下午,“油烟街”内40余家餐饮店铺已有16家油烟净化设备安装到位,剩余20余家也已全部预定,并按照街道要求,在3月8日前全部安装到位。昔日的“油烟街”即将“摘帽”,全部装上油烟净化设备,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3/05/45683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