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橙衣侠”的微心愿,你愿意认领吗?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王娉娉 2018-03-07 10:04:3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春节,在阖家团圆之际,长沙市仍有8000余名环卫工人默默坚守在岗,守护着那一片洁净。

  星辰在线“长沙网”从中采访了一批一线“橙衣侠”,听听他们眼中的长沙环卫和新年心愿。

  一号橙衣侠——一次遇见,一生厮守

李乐意和她的丈夫,两人都在长沙环卫系统工作17年。

  她和她丈夫都是湖北监利人,两人自幼相识,青梅竹马相约来到长沙立业成家、生儿育女。这或许是对“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最好解读。

  李大姐的心愿是送两岁多的外孙一个书包,“马上就要上幼儿园了,希望他好好学习,有出息!”

  二号橙衣侠——本土伢子盼“定格幸福”

杨俊和他的儿子。

  长沙伢子杨俊2016年进入环卫系统,现负责三汊矶大桥至猴子石大桥的西二环全线路段的小水车作业。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拍张全家福。”

  三号橙衣侠——守护万千游子的归家路

李霞(左一),负责维护火车站前坪卫生,近几年的大年三十都在坚守岗位。

  “工作得还是开心的,单位给我们买保险了,工资也有提高,节假日都有福利补贴。只是有时候一些市民不理解。说‘如果我不丢你哪来的工作?’,如果多些谅解的话会很欣慰。”

李大姐家房间。

  “心愿是想送老公一个保温杯,他在环卫做协管,经常骑电动车在外面,想让他多喝热水。”

  四号橙衣侠——大学城片区的“马路天使”

孙慈娥,进入环卫系统工作近15年,现负责天马小区北门附近街道的清扫工作。

  “最大的心愿就是想有台洗衣机。二十多年了一直都是手洗衣服,现在年纪大了,清扫工作做完后,再回家一搓衣服手指关节就很疼。”

孙大姐表示在环卫干得挺顺心,“现在福利待遇都蛮好的,工作也稳定。”现在夫妻俩都在环卫一线工作,共同守护天马小区北门片区的干净与整洁。

  五号橙衣侠——汽车西站“美容师”

曾小果 ,进环卫系统工作14年,目前负责汽车西站附近片区的清扫工作。

  “最大的心愿就是想换一台空调,这台空调用十几年了。我们家三代同堂住在1层,冬潮夏闷,怕老人小孩受不住。”

  聊到工作和家人,曾大姐洋溢着满足的笑容,“工作有了保障,孩子也很听话,家里事务有婆婆在帮忙打理,屋子小事小点,但一家人很和睦幸福。”

曾小果(左二)和她的婆婆(左三)及他的儿子(左四)。

  六号橙衣侠——唤醒城市的路面美容师

陈克红(左一),进环卫体系工作五年,负责东二环至五一广场路段路面油污清洗的工作。

  “每天的工作时间基本固定在凌晨3点到中午11点。每天都有远光灯照射的问题存在,一晃一闪,在作业时多多少少会受影响。”

  “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我生病的孩子能慢慢好起来,身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今年元宵,我们再次征集部分长沙“橙衣侠”们的小心愿,您愿意圆梦哪一个?

  【认领方式】

  ①在右下角“写留言”认领微心愿,留下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留言不会公开,仅供联系认领),我们一起帮橙衣侠圆梦!;

  ②扫描下图二维码加入“2018环卫微心愿认领群”,我们一起帮橙衣侠圆梦!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