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顶格处罚9个工地 重拳整治建筑工地出入口污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游 编辑:王娉娉 2018-03-08 10:5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管住“尘与土”,方得“云和月”。一直以来,渣土扬尘治理都是一项持久攻坚战。3月6日,岳麓区城管执法大队对长沙地铁3号线阜埠河站工地出入口路面污染情况进行调查,并作出罚款人民币3万元的顶格处罚决定。这也是岳麓区针对建筑工地出入口污染情况开出的第9张顶格罚单。

3月4日晚11时,岳麓区城管执法大队渣土中队队员巡查全区在建工地。

  据了解,3月4日晚11时,岳麓区城管执法大队渣土中队队员巡查全区在建工地,发现长沙地铁3号线阜埠河站工地出入口及周边路面污染比较严重,同时存在混凝土车违规作业的问题。执法人员立即现场拍照取证,对施工车辆进行暂扣,并对该工地下达了《询问调查通知书》。经调查,该工地违反了《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第十七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依据该条例第五十五条的规定,要求该工地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3万元的行政处罚。

  岳麓区城管执法大队渣土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自“蓝天保卫战”启动以来,该中队联合区交警、区交通局、区渣土办等部门工作人员共计15人,每日例行巡查,重点针对渣土车、砂石车、混凝土搅拌车等车辆,在梅溪湖片区泉水路、长韶娄高速学士路口附近以及坪塘大道时宇大厦路段设卡检查。截至3月6日,该中队共计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执法车辆120台次,暂扣违规车辆40台,办理渣土污染相关案件86起,罚款超50万元,9个建筑工地因未对出入口进行冲洗,被顶格处罚3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游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3/08/45718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