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敢用就敢收 长沙芙蓉区德政园社区对煤“不客气”

来源:红网 作者:吕文慧 邓正可 编辑:王娉娉 2018-03-10 09:20:3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7日,长沙市芙蓉区荷花园街道德政园社区联合街道城管执法队,对辖区沿线小餐饮门店的煤炉动起了真格。

  红网时刻长沙3月9日讯(通讯员 吕文慧 记者 邓正可)3月7日,长沙市芙蓉区荷花园街道德政园社区联合街道城管执法队,对辖区沿线小餐饮门店的煤炉动起了真格,共收缴12家门店的13个煤炉,1000多块蜂窝煤。

  在恒达路上的一个蒸菜馆里,执法人员发现厨师正在使用煤炉炒菜,并在民房里发现了一堆蜂窝煤。“实在抱歉,根据蓝天保卫战有关规定,煤炉在城区禁止使用,我们要收走。”经过与居民沟通,执法人员将煤炉拆除,并将煤炉和三大袋蜂窝煤一并收走。

  “别看这些煤炉子不大,一旦烧煤冒黑烟,排放的二氧化硫和烟尘,对空气污染不小,烧煤炉的人也灰头土脸的。”执法人员现场向店主发出蓝天保卫战倡议。在经过执法人员的沟通后,店主表示理解执法行动,以后会积极参与到蓝天保卫战中,使用清洁能源,共同维护清新的生活环境。

  当天,执法人员重点对辖区存在问题的餐饮单位和沿街商户开展检查。对正在使用散煤的商户,查扣其燃煤设备和剩余散煤,限期改用清洁能源;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商户,限期整改,并按规定安装好油烟净化设备。

来源:红网

作者:吕文慧 邓正可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3/10/45745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